close
5204.jpg

昨天一整個睡得很爽,早上還賴了很久的床 XD
早餐大致上和科苑的差不多,但多了一些簡單的菜。

5233.jpg

昨天想說早點吃早餐然後出去逛逛,所以我們七點半就去吃早餐了。
本來以為已經很早了,因為九點才要集合,沒想到...竟然有不少人五六點就起來 = =

5247.jpg
總之,吃完早餐,我們就跑去附近走走,感受一下舒服的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飯店附近很多牛和羊,都在旁邊吃草,很可愛。

5256.jpg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去了仙女山大草原。
這裡的天空好藍、草好綠、空氣好新鮮。
導遊小唐說這裡原本有滑草、騎馬等等的活動可以玩,但是現在在整修...so sad。

5313.jpg

第二站,我們要前往"滿城盡帶黃金甲"唯一的外景拍攝地點---天生三橋。
一開始先到遊客中心搭乘專車前往天生三橋的入口。
這裡的票價有點昂貴,一個人要95RMB,而且聽說整段路程要走約一個半小時。



一開始走了一小段路後就會看到兩台電梯,我們搭乘這個高達八十八米的電梯到達谷底。
谷底的景色超級震撼,兩側是陡峭的懸崖,就好像在太魯閣一樣。
只是平常我們不會在太魯閣的最底端,但我們現在卻可以從最底部往上看兩邊的峽谷。



為什麼會叫天生三橋呢?
原因是這裡在同一河流上連續出現規模宏偉的三座天生橋,全世界僅此一例。

但為什麼這樣的景致會被稱做橋呢?
因為他的岩層很自然的形成了ㄇ字型,就像是橋一樣,而且有個上面還是個停車場呢!

下了一個小樓梯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第一座橋---天龍橋。
橋高有235米,橋厚有150米,橋寬有147米。





走過天龍橋馬上就可以看到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拍攝地點天福官驛。
這是一個很古色古香的建築,史建於唐武德二年(公元619年)。
裡面有擺設很多拍電影留下來了道具、服飾等等的東西。



話說一踏進天生三橋,我就覺得這裡是個可以讓我殺一堆底片的底方。
風景好、陽光夠強,整個就是外拍的好地方啊!
沒想到...在天福官驛的時候,我拍到一半,發現LCA裡面的底片拍完了。
但是,我竟然沒帶其他的新底片!!!
整個晴天霹靂啊!!

算了,只好用小DC拍了...

5369.jpg






參觀完天福官驛,我們繼續向前邁進。
接著看到的是天龍天坑,他的特點是從空中俯視,可以看到一個十字狀。



5394.jpg

哈,接著是青龍橋,從遠方看就像一把大刀。
而每個來的觀光客一定會完拿大刀的遊戲,因為我也是觀光客,所以當然也要來一下啦!

5403.jpg

5402.jpg

接下來這個,有沒有很像展翅的神膺呢?
這個叫做神鷹天坑,搭配灑下的陽光,超有神鵰俠侶中神鵰的Fu。

5426.jpg

5432.jpg

走了很久,第三個橋終於到啦!它就是黑龍橋。
這是三座中,橋寬最大的一個,有193米寬。
走過橋的時候感覺超舒服的,因為好涼快,畢竟今天也是將近四十度的高溫啊!

5444.jpg



這個很美的叫做珍珠泉,山泉水從上面滴落,搭配著灑入的陽光,真的超美的啦!



接著這個呢,大家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出來啦!
一個超級可愛的大猩猩。

5457.jpg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有在載人的,這叫做"速杆",一公裡是0.4RMB。
但大部分還是都直接用喊價的啦!看你要從哪裡到哪裡都行,整趟路也行。


另外,也看到一群中年以上的人,背著砂石從外面進來修路。
畢竟這裡不能開車,所以只能徒步進來,感覺真的好辛苦。

5471.jpg

好啦!再來看看天生三橋的美麗景色。

5466.jpg

到了到了!
走了將近三個小時,比原本說的還多一倍!
我終於走到終點了,累死我了,腿一定會鐵掉...

5479.jpg

到了今晚住的飯店,原本打算要去滑草,但是...又失望了。
因為他們五點就下班了(哭)...
為什麼!!明明就還很亮啊!真是不懂得經營。

5497.jpg

算了,躺在草地上也很舒服。
畢竟走了一天的路,草地上微風徐徐,爽啊~~

5483.jpg

今晚住的飯店很漂亮,房間也超美,但是,,,他竟然沒有冷氣!!
我們一進到房間,就按了牆上的開關,沒想到怎麼按他就是不動。
跑去隔壁看,也是無法用,所以就撥了客房服務,
沒想到他告訴我們,仙女山天氣很冷,所以不用冷氣 = =
什麼鬼啊!現在三十幾度耶!

晚上的晚餐很對味,我們這桌第一次吃得一乾二淨,還去隔壁桌偷菜勒!
雖然吃得很飽,但吃完飯後,我們還是跑去了烤羊場。
因為小唐說要帶我們去吃烤全羊!!


在一陣兵荒馬亂後,我們決定要去農家樂一條街吃。
因為這時候的天色很昏暗了,在加上沒有車子可以從飯店過去農家樂。
所以小唐請了飯庄派車來飯店在我們過去,感覺超奇妙的。
到了飯庄,我們先是選羊,接著就殺羊,但因為殺羊太血腥,所以我沒看就是。




因為是現烤的,所以要等兩個小時才行。
大家就聚在下面玩殺手,而我則是邊寫大家現在看到的網誌,一邊跑上去偷看烤羊的狀況 XD

在跑上去看烤羊的時候先是和在用餐的大哥聊天。
大哥問我們打哪來的,我跟他說是台灣,它還叫我們留在中國別回去了 XD

5557.jpg
另外,我也跟打工的小哥以及師傅聊了一下天。
甚至還跟打工的幾個小朋友玩起了撲克牌,好像叫做鬥地主。
很像我們在玩的大老二,但有點不太一樣。

5559.jpg

師傅說烤焦的比嫩的好吃,但師傅有先讓我先嚐一下嫩的,肉質非常有彈性,超香。


大概在過了三十分鐘後,我們的烤全羊終於好啦!
焦的肉是很脆的,很像餅乾,超級好吃的!

5563.jpg
師傅有塗一種會辣的醬,但在我的拜託下,師傅已經盡可能的沒用那麼辣了 XD
儘管會辣,但真的跟肉超搭,吃完覺得超幸福的~
整餐下來總共是640RMB,還有飲料,跟台灣比真的超便宜。

吃飽喝足後,大家滿載而歸的回到酒店休息啦!
回到酒店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半了呢!
今天一整個超充實的,好爽~
但我的腳好痠啊~~要抬腿抬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