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58.jpg
今天早上我們跑去外面吃早餐。
一是因為吃不習慣飯店的東西,二是因為想跟一般人一樣吃吃這裡的早餐。
我們找了一間類似豆漿店的,買了包子、豆漿、茶葉蛋、芝麻球和豆漿。
三個人吃了8.5RMB,超便宜的,而且又吃的好飽。

我和學姐吃飽喝足,想說應該要準備回酒店了。
沒想到,這時候學長竟然說:還有下一攤耶!

冏斃了 = =''
要吃兩攤也不會早點說...

接著,我們就跑去了炒手店。
點了一碗清湯炒手和一碗涼麵。

它們的單位用的是"兩",我們就問服務員一兩是幾顆,他說"四顆"。
我們就點了一點五兩,想說應該才六七顆而已,打算三個人分著吃。

一開始涼麵先上來,我的媽呀,好大一碗。
接著是清湯炒手...我的天啊!這不只六七顆吧!
瞬間,我們才發現剛剛服務員說的是"十"顆......

但還不錯吃啦!炒手挺鮮嫩的。
涼麵是學長吃的,似乎挺麻的,也不錯吃。
只是聽重大的學生說他們平常不會吃這個當早餐,因為太膩了。
但可能是每個人喜好不同吧!我看也蠻多人在吃的。

好啦!吃飽後,我們回到酒店集合,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5670.jpg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重慶大學的新校區。
我的媽呀!超級大,而且今天太陽真的會熱死人,也是四十幾度的高溫。
我們在校園裡邊逛邊聽著古守吉大帥哥的講解,大概走了快一個多小時吧!
但是,這還不是全部的校園...

5674.jpg

因為是新校區,所以樹都還很小,所以幾乎沒有什麼地方可以遮陽。
真的曬死我了,一直狂流汗。
但在重大校園內有一片超大的荷花田,超美的,我好愛。

5687.jpg
該說說為何重大要搬來這裡了。
這是因為重慶政府在做都市規劃的時候把這個區域設置成大學城,
要把重慶的十五所大專院校全部遷到這裡來,集中資源。

我挺喜歡這想法的,這樣避免了資源的浪費,也可以達到校與校之間的交流合作。
但這想法應該在台灣是不可行吧!一定要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政府才有可能達成。

午餐我們在重大校園餐廳吃和菜,菜色感覺都差不了太多了。
而且這餐好多都太辣,弄得我很沒有胃口 = = "

5769.jpg
飯後,我們前往三峽博物館,也就是在朝天門的上方。
朝天門以前是古城門,但城牆早已被摧毀,只剩這幾個字了。
這裡是嘉陵江及長江的交會處,也是看夜景的好場所。

5711.jpg



5733.jpg
三峽博物館內有很多不同主題的展覽廳。
其中更展示了三峽旁的古文物,
像是建大霸後會被水掩沒的岩石或文物都被搬了過來。

5759.jpg

而三峽博物館正對面,也就是著名的人民大禮堂和人民廣場。
似乎在每個地方都會有一個這樣的建築物和廣場。
但因為裡面似乎沒什麼好參觀的,所以我們就沒有前往了。

離開三峽博物館後,我們來到了重慶規劃館。
這裡介紹了重慶的歷史及發展,更顯示了將來的城市規劃。

我挺佩服當地政府的,可以將城市規劃的如此完善。
但在看的同時卻挺難過的,不斷思索為何台灣不能如此,難道我們不如人嗎?

但就如同前面提到的,要有這樣的規劃,
除非是在一個全新未開發的地方,或是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政府才行吧!
台灣要能有這樣完善的城市規劃,想必有難度。

好啦!不談那麼嚴肅的話題了。
接著前往下一站洪崖洞了。

5784.jpg

洪崖洞是仿巴渝傳統建築特色的"吊腳樓"為主體,沿著山壁建蓋的。
是由民間企業自行建造,企圖為重慶帶來觀光效應。

裡面是一些特色商店,有賣古玩、服飾、小吃...等綜合商場。
甚至還有一些著名的店家進駐,想是全聚德等等。

5801.jpg

5807.jpg

5811.jpg
我們在裡面東吃吃西吃吃的,搞得大家都很撐。
但也品嘗了不少當地的特色小吃,但我都忘記名子了 XD

哈哈,因為本小姐記憶力越來越爛。
而且日記其實也只寫到今天的一半,之後都是回台灣後才寫的。
所以大家請見諒啦!就等重大的朋友們喚起我的記憶囉!

話說古守吉在離開洪崖洞的時候還送給每位女士們一個很可愛的禮物。
就是這個娃娃!超Cute的,我會拿來好好擺設我的新家的 :)

5823.jpg

好啦!晚餐時間到了,也來到這一趟旅程的另一個重頭戲了。
既然來到重慶,當然要來品嘗一下當地著名的麻辣火鍋。


看看這湯頭,是不是很可怕啊!
本人因為太膽小,所以還是不敢嘗試,從頭到尾都吃白鍋而已 XD

現在就來教教大家怎麼吃正宗的麻辣火鍋吧!

5827.jpg
這一碗是香油,每個人都會有一碗,可以自行加入蒜、味精、鹽、醋等調味。
夾起在鍋內煮熟的食物後,請放入這碗香油中,沾完後再吃。

台灣的朋友一定會覺得超油 XD
沒錯,鍋內的湯頭已經浮了厚厚的一層,吃的時候再沾這碗,真的超級油。
但是,我要認真的說,這樣吃真的很好吃!超香。

據重大朋友的說法,之所以要沾油是為了降溫,
讓剛從鍋中撈起的食物不會燙傷舌頭。


我真的超配服重慶和四川的人。
我們這群台灣人原本除了幾個外都主攻紅鍋,但沒多久,全都戰敗投降。
但是...重慶和四川的人竟然面無異狀的繼續吃著紅鍋!是連菜也都放紅鍋的那種。
甚至還說這根本不辣!

據全文宇的說法,重慶的是麻而不辣,四川的才真的叫做麻辣!
我的天啊!太可怕了。

總而言之,這頓大家吃得很開心。
因為大家這裡的啤酒是無限暢飲的 XD
而我們當然也不可以漏台灣人的氣啦!乾啦!

吃飽喝足,大家也分別去逛街或回酒店。
我則是跑去了書局,採購了好多本,也終於買到我尋找已久的書拉!
這裡的書真的好便宜,我買了五六本書,才不到一千塊台幣耶!
爽死,下次一定要再來採購一番。

今天的行程也該告一段落了,今天過的還真豐富。
也是該好好休息,為明天的最後一天行程做好充足的休息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