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50.JPG

今天吃完早餐後就開始聽課,有兩個小時左右,課程的主題是兵馬俑。
但...我幾乎都在睡覺 XD
因為課真的挺無聊的,而且大部分的資訊我也都知道了。

唉...感覺超浪費時間,直接去兵馬俑那聽導覽就好了齁。

IMG_7718.JPG
中午吃完飯,我們才出發去臨潼的兵馬俑博物館看世界第八大奇景。
這裡的門票真的超貴,全票要90RMB耶!學生可以半票。
而且超詭異,驗票要驗三次,超麻煩的。
但看在兵馬俑的份上,算了。

IMG_7731.JPG
一開始我們先去看兩輛青銅馬車,就是著名的世界青銅之最。
它當初製作的大小就是實際的一半,很可惜的是,這兩輛只有二號車是真品。
一號車是仿製品,因為真品在世博中國館。
導覽說考古學家當初花了八年才把這兩輛車還原耶!超可怕。

IMG_7770.JPG

秦始皇的陵墓總面積有2.13平方公里,我們所看到的三個坑只是冰山一角呢!
現在已經挖出了許多活人陪葬、陶俑陪葬...等等。
但被預估會最驚人的皇陵還未出土,而且中國政府說百年內不會開挖!
Oh My God!那不就代表我這輩子都無緣見到了!!!

《史記》中這樣記載:始皇初繼位,穿至驪山,及併天下,天下徒送旨七十萬人,穿三泉,下銅而致樽,宮觀百官奇器珍怪徒藏滿之。另匠做機驽矢,有所穿近者輒射之。以水銀為百川江和大海,機相灌輸,上具天文,下具地裡。以人魚膏為蠋,度不滅者久之。

如果記載屬實,那這皇陵真的會很壯觀吧!
但礙於裡面有水銀,開挖的話不僅會破壞大地,也無法有效保存。
所以中國政府決定暫時不開挖,等未來有技術在挖。

IMG_7749.JPG
三個坑中,一號坑是最壯觀的,也是我們在書上最常看到的。
這個坑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整個很感動,超棒的!
據說以前可以更近,但因為有一個外國小夥子擅自跑進去,想當外國兵馬俑,所以才建了圍欄。

IMG_7837.JPG

二號和三號坑規模不大,因為陶俑身上的色彩還無法妥善保存,所以先不繼續開挖。
導覽說現在已經研究出可以保存顏色的藥水了,所以在過幾年來應該可以看到有顏色的兵馬俑真品了。

IMG_7813.JPG
三個坑在發現的時候都已經被破壞,三號坑是自然崩塌的。
上面那張照片中,可以看到有一條一條的,那是木頭的痕跡。
原本的兵馬俑陵上面是架上木頭,然後在弄上土當屋頂。

一號和二號除了被破壞外還有燒過的痕跡,傳聞是楚霸王項羽破壞的。
但最近開始有學者提出不同的看法,因為陶俑並沒有明顯被人為破壞的痕跡。
只是兵馬俑所持兵器不見了,所以學者提出項羽只是來到這裡取走兵器,並沒有破壞。

IMG_9022.JPG
兵馬俑博物館位於驪山旁,而驪山最出名的東西就是中國四大玉之中的藍田玉。
所以在看完整個園區後,我在商品部買了藍田玉手鐲,我買的是墨玉,一個360RMB。
它原本的標價更高,一個是2400RMB,但不要被它嚇到,因為那是給外國人看的。
我們華人原價打三折,軍警學生打一點五折。

IMG_9023.JPG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三尊陶俑,分別是跪射俑、馬和將軍俑,三尊一起就是兵馬俑。
一尊要一百二十(現在的優惠價),所以三尊總共是360RMB...
為何那麼貴勒?
因為它是用埋兵馬俑的土所做的,這種土和一般土不一樣,所以賣得比較貴。

唉...這些花了我好多錢 ><

看完兵馬俑,好佩服以前的人啊!真的好厲害。
像是二號同車上的傘有超多功能,它可以隨陽光角度調整。
當秦皇要下車時,它還可以拿下來,讓人手拿或插在地上,打仗時還可以一分為二,當做盾和矛。
而且那個傘頂還是一體成形,最後不超過0.4mm,一整個超威。

IMG_7798.JPG

整個兵馬俑的製作過程也很嚴謹,每尊上面都有四個名子,分別是呂不韋、兩個官人以及製作者。
跟現在的SOP簡直不相上下。

IMG_7845.JPG

最初的行程在看完博物館後還會去華清池,但因為改成早上的演講,所以就沒去了。
我們直接回到西安市吃有名的老孫家羊肉泡饃。

IMG_7851.JPG
IMG_7853.JPG
饃就是餅,我們自己可以弄成小塊,份量也可以自己弄,看要吃幾塊都行,然後服務員會在幫我們煮。
但千萬不要撕太大,不然會煮不熟,會不好吃。

IMG_7862.JPG
吃起來像麵疙瘩,羊肉很軟,入口即化,而且一點也沒有羊騷味。
而且還有冬粉。
但我覺的湯有點鹹就是,可能我口味太淡了吧!

IMG_7864.JPG
吃完後,我們就去逛回民街,就位在鐘樓後面而已。
有點像夜市,小飾品、小吃...都有,但因為今天下雨,有點麻煩。

IMG_7880.JPG
IMG_7874.JPG
我跑去吃了有名的賈三灌湯包子,一籠10RMB。
肉超鮮嫩的,湯汁又多,但我覺得湯包本身有一點麻。
可是很好吃就是。

IMG_7888.JPG

IMG_7894.JPG
我們還買了八寶鏡糕,就是麻糬,做的圓圓的,然後沾上我們點的口味。
我個人沒有很愛就是。

十點左右,我們就搭著大巴回酒店了。
畢竟這裡的店都超早關,根本沒什麼地方可以去。

睡覺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