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47.JPG

今天可以算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吧!
因為隔天是一大清早的飛機回台灣。

早上我們從武威出來,回到蘭州。
一路上,不捨的情緒不斷蔓延。

這趟旅程是給我自己思考的一段時間,
可是,我還沒有思考清楚,時間就要結束了。

最後的這一兩天,心情總有些低落。
沒辦法真正的開心起來。

我想回到台灣後,我會想念這裡的。
天空總是那麼清澈,陽光總是那麼耀眼。
好像我可以一直無憂無慮的過生活,不用被那些煩心的事情打擾。

IMG_8906.JPG

中午回到蘭州,我們到了王福井百貨內用餐。
菜色依舊豐富,但我卻沒什麼胃口。

用餐後,是幾個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一向喜歡在抵達每個城市時去逛逛當地的書店。
前面的十天一直都沒有機會,所以我就趁這幾個小時的空檔,一個人在蘭州市區逛了一下。

免不了的,在書店內我又花了不少錢。
但還行啦!反正這趟旅行也沒花到多少,最大筆的應該就是今天將近200RMB的書了吧!

滿足了我買書的興致,我隨意的在街頭閒晃。
感覺很優閒、很舒服,太陽雖然很大,但卻不會覺得炎熱。

車陣中不時傳來喇叭聲響,對其他來訪的旅客而言,應該是最讓人受不了的吧!
但這些對我來說,似乎有安定凝神的作用。
沒有了它們的存在,我想我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活著。

望著接上來來往往的人,他們是那樣的不疾不徐。
而為什麼我總是過的如此庸碌?

還沒得到解答,時間已經一分一秒的逼近。
是時候該去和大家會合了。

IMG_9270.JPG

晚上的晚宴很多貴賓,本以為會被灌的很醉。
但幸好我們是明天一大早的飛機,所以酒有限量。
可說實話,老師也太小看我們了,大家根本都喝不夠。

IMG_9340.JPG

這場晚宴,最大的重頭戲應該是回顧影片吧!

辛苦的蘭大同學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趕工出來的。
還獻唱了一首歌給我們,那時,好多人都變成淚人兒了。

IMG_9355.JPG

當大家一起合唱"當"時,好多人強忍的淚水也都潰堤了。
不論多少個擁抱都無法代表大家的不捨。

只是,不知道是我的淚早已乾涸,還是我早已習慣分離的場面。
我的心很平靜,平靜的讓我詫異。

離開了晚宴會場,回到飯店後,大家各自梳洗、整理行李。
因為隔天四點半就要集合,所以午夜大夥又聚在一塊,打算一起熬到天亮。

這晚,和大家一起喝酒玩樂,但心情卻很複雜。

要離開了,可我還有好多秘密沒有探究,心裡還有好多牽掛。
最重要的是,又要面對那些煩人的事了。

與其說這是這是讓我思考的旅程,不如說這是一個我逃避一切的方法。

--

在機場,我們不斷的向這次結交的好朋友們揮手道別。
很多人忍不住又掉淚了,而我,依舊異常的冷靜。

甘肅,再見了。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拜訪你,好好的探究我還沒接觸過的瑰寶。

朋友,有緣再會。
謝謝你們一路的陪伴,謝謝你們一路的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