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又是起了個大早,在西安交大的校園內東跑跑西跑跑的弄些手續。
一直弄到中午,我們就到學校附近的一個地下小吃街吃午餐。



我點了一碗三鮮米線鍋,七元一份,份量超級大!
滿滿的一碗米線,還附了白飯,我拚了命也只吃了半碗米線。

我發現,我好像挺喜歡吃米線的 XDDD
已經連續好多天都在點米線吃了。



飯後,我們就坐公交車來到了小雁塔。
目前小雁塔是由西安博物院管理,進到西安博物院是不用門票的,出示台胞證就行。
可以參觀西安博物院,也能在園內參觀小雁塔周圍,但不能登塔。
因此我就買了張門票,就可以登塔和參觀博物院,學生半票是15元。



小雁塔是唐代著名佛教寺院「獻福寺」的佛塔。獻福寺建于唐睿宗文明元年,是唐高宗生日,宗室皇族為他「獻福」而建造的。小雁塔建于唐景龍年間,15級,是密檐式磚構建筑,塔形秀麗,是唐代精美的建築藝術遺產。小雁塔在歷史上曾經歷過三次離合,這種現象引起了人們的注意, 迄今未得到十分令人滿意的解釋。第一次自裂在小雁塔門楣刻石上有記敘﹕「明成化末,長安地震,塔自頂至足,中裂尺許,明澈如窗牖,行人往往見之。正德末,地再震,塔一夕如故,若有神比合之者。」其后又有兩次這樣的現象發生。



而著名的關中八景中,「雁塔晨鐘」即指小雁塔和其古鐘。
在清代,每天清晨僧人都會定時敲鐘,鐘聲響徹西安古城上空,數十里都聽得到。
在這悠遠的院寺中,秀麗的塔影和空靈的鐘聲因此被列為關中八景。



登上小雁塔,感覺自己好似走在歷史的長廊。
一步步地接近塔頂,一步步地走向唐代的那一端。



雖然小雁塔的塔頂已經有所毀損,但還是可以爬到最頂層,這點比大雁塔好許多。
從頂端往下俯視,可以看見整個幽靜的寺園,一個存在於擁擠中的寧靜樂園。
但可惜的是,這陣子西安都霧濛濛的,無法看到遠端的景色。



參觀完小雁塔和西安博物院,我們便搭公交前往大雁塔&慈恩寺。
由於我已經參觀過了,便沒有再進去,而是在外面和來自台大的學長聊天等其他夥伴。

由於現在是淡季,再加上今天是平日,因此只有八點半才有音樂噴泉。
想說既然來了就不要錯過,我們便到了鄰近的速食店用餐等待。



大夥邊聊天、邊欺負學弟,終於等到了音樂噴泉時刻的來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過了,而且音樂都一模一樣,其實我看到第一首歌結束就已經無感了 XD
但也可能是因為太冷了吧!我的手都快結冰了。

--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今天要好好休息,為後天的旅行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