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1_副本.jpg

今天的行程很悠閒,所以我們前一晚便決定睡晚一點再出發。
九點多出門,這時都江堰的太陽很耀眼、溫暖。

走在街上,四處都能看到人們悠閒的在路旁喝茶、聊天、散步。
這就是四川讓人羨慕的地方吧!

IMG_2559

我們從都江堰搭車前往青城山快鐵站,想說動車很多班,去了馬上就會有票。
可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我們到的時候雖然10分鐘後就有一班車,可是中國火車會在十分鐘前停止售票啊!
真是太令人崩潰了!

所以,我們等了很久,搭上12:46開往成都的車,車程約一個小時。
因此我們抵達成都已經是快兩點的事了…

IMG_2570

抵達成都火車站後,因為要先買回西安的車票,因此又花了快一個小時在排隊。
等待的時候,我們發現有專售口是給軍人、記者、港澳台同胞等特殊身分人的。

我們很乖的排了這個窗口,可我總覺得我前後的人看起來都不是這些特殊身分的。
讓我很懷疑這個專售口是不是真的「專售」。

再加上,排隊途中不時可看到有人插隊買票,而且我看他們似乎都是軍警之類的身分。
所以讓我很困惑,專售口是指我們這些特殊身分的人可以直接在這個窗口插隊買票嗎?

唉…中國實在有太多令人不解的事了。

IMG_2574

買完車票,我們在火車站附近搭55路公交到人民北路一段南站,
然後走一小段路前往今晚要住宿的青旅---成都驢友記。

只是在等公交時又發生了狀況…

真不知道警察是在幹嘛的,我們在公車站時問警察55路是不是在這個站牌搭車,
他很確定的跟我說是,而且我還問了好幾次。
可是…我們就是眼睜睜看著好多台55路從我們面前駛過不停啊!
明明就是管這裡交通的,怎麼會連這個都不知道啊!!氣死人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55路公車是在終點站發車,
所以在終點站旁的這個站是不會停的,因此我們是往前走到下一站搭車。

我還發現,成都這裡同一個站會有兩個不同的站牌。
因此雖然是同一站,但不同輛公車停的地方可能會有前後一些差異。

IMG_2573

進到青旅,原本不好的心情馬上就消失不見。
因為,這裡真的太棒了!氣氛超好,服務態度又棒,是我住過青旅中最愛的一間。
不愧是網友評價超好的一家青旅,房間都要提前很久預定呢!

青旅一樓有Bar、戶外庭院、沙發等,二、三樓是房間,
三樓外面是淋浴間和晒衣場,還有幾張躺椅,可以讓人在這裡曬太陽,當個慵懶的成都人。

多人間一床是35元,不知道旺季會不會比較貴。
衛浴是公用的,淋浴間不多,有的時候要排一下隊。
房間挺乾淨,只是床鋪會讓人有種快要解體的Fu。
但不用太擔心啦!它挺堅固的 XD

IMG_2576

放好行李,我們先搭車來到新南門客運站,又叫成都旅遊客運中心。
要先購買明天前往樂山大佛的車票。

在成都,如果要去四川一些比較知名的景點,大巴大多從這裡發車。
像是九寨溝、峨嵋、稻城等等都是。

IMG_2600

買好車票,我們來到武侯祠,中國唯一君臣合祀的祠廟,學生門票是半價30元。
武侯祠顧名思義是紀念武侯諸葛亮的地方,是由劉備、諸葛亮的祭祀祠以及劉備陵墓所組成。

如果對三國很有興趣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
因為除了劉備殿和諸葛亮殿之外,在劉備殿旁,還有蜀漢文臣、武將各十四尊。
東側文臣以龐統為首,西側武將則以趙雲領銜。

其實我對三國的歷史挺不清楚的,以前沒有好好讀完三國演義,又不愛玩三國的遊戲 XD
所以其實我也只知道劉、關、張和諸葛亮而已,
其他的人物真的只有幾個有名的聽過,但也不知道他們是幹嘛的。

IMG_2591

在武侯祠內,還可以看到諸葛亮的前、後出師表拓碑。
這個碑上的字可是岳飛當年來到武侯祠感慨萬千所寫下的。

雖然我沒有很懂書法,但還是能看出整篇出師表用了非常多不同的寫法。
根據導遊的說法,不同的寫法都有隱藏不同的含意就是。

IMG_2527_副本

儘管我沒有對三國很感興趣,但我還是挺喜歡武侯祠,因為這裡真的太適合拍照了 XDDD
春暖花開,到處都綠意盎然的,再加上今天的天氣超級好,根本就是外拍的大好機會。
所以我和金金兩人從頭到尾都一直在東拍拍、西拍拍的。

IMG_2686_副本

花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依依不捨地離開武侯祠 XD
然後來到武侯祠隔壁的錦里商業步行街。

傳說錦里曾是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
早在秦漢、三國時期就聞名全國。

現在這裡是仿清末民初的建築,以三國文化和四川傳統民俗文化為主要內容。
有很多小吃、傳統民俗藝品、茶館以及酒吧。

IMG_2729

在這裡,隨處都可以看到人們和三五好友一起喝茶聊天的景象。
而且連喇嘛都不例外呢!

很羨慕這種悠閒的生活步調。
真希望自己也能夠這樣,不要總是過得那麼忙碌。

IMG_2754

錦里有很多著名的小吃,像是張飛牛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特色)、三大炮、夫妻肺片…等等。
我和金金兩人東買一點西買一點的,吃了幾樣我們敢吃的。

其中,我們買了「非常有名氣」的三大炮,但聽說吃過的網友們都說不會再嘗試就是。
它,就是用麻糬做的丸子,沾上黑糖粉、花生粉等等,非常的甜,我們吃了一顆就膩了。
真的是吃名氣的一種小吃,下次絕對不會再買了。

IMG_2770

晚上,由於金金很想嚐嚐川在有名的麻婆豆腐,
因此我們來到錦里附近的一家小餐館用晚餐。

我們點了麻婆豆腐和宮保雞丁,還特意交代麻婆豆腐不要太辣。
沒想到…它是沒有到非常非常辣,但是卻非常非常「麻」啊!
我們兩個已經把花椒粉都弄掉,但還是被麻了好幾次,吃了很多白飯。

IMG_2773

話說要進來前,在門口擺放的菜單上,我們完全找不到麻婆豆腐的字樣。
害我們還一直在思考說麻婆豆腐不是川菜嗎?為什麼不在菜單上。

吃完後,金金說她知道為什麼:因為它太麻了!

IMG_2869

After Dinner,我們又回到錦里。
這時的燈都已點亮,將這些充滿歷史氛圍的建築添上一股濃濃的古味。
如果可以在酒吧和朋友小酌一番,感覺一定很棒。

IMG_2838

很幸運的,我們來的這天錦里剛好在舉辦百花節活動,時間只有兩天。
所以白天可以看到很多打扮成十二位花仙的人在大街小巷中穿梭。

百花節是花神的生日,相傳從唐代起,每年早春草木萌青時,就會定其中一天為「百花節」。
這天文人雅士結伴郊遊踏青,而平民百姓在這一天有結伴趕廟會的習俗。

由於是百花節,所以晚上有個小表演。
主要是以花為主題的舞蹈、魔術、歌場、名俗技藝表演。

IMG_2880

欣賞完表演,我們便搭公車回到青旅附近的賣場,採買明、後兩天的乾糧。

要去登峨嵋囉!
昨天剛拜訪全真教,明天又要去拜訪峨嵋派,還真是令人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