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3

早上六點,鬧鐘鈴鈴作響,提醒我要起床準備看日出了。
但是...真的很不想爬起來,因為被窩好溫暖啊!昨晚我還熱到起來把電熱毯關小。

關掉鬧鐘後,一直拖到6:15才勉強起床。
簡單的梳洗,我和金金便出了門。

IMG_3079

沒想到,出門後才知道,原來昨晚下了一場大雪。
整個金頂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非常美麗。

連聳立在金頂上的普賢菩薩也覆蓋了一層白雪。
而且我們算是很早出門的,所以地上的雪都還很完整。

IMG_3091

清晨的天空非常的乾淨,讓我的心情一整個大好。
站在金殿旁的觀景台,欣賞眼前的層巒疊嶂,美的如一幅畫擺放在眼前。

IMG_3120

七點左右,太陽開始漸漸露臉了!
原本墨紫色的地平線,漸漸展開一絲絲的紅霞,由紅變金,由弧變圓。
旭日東昇後,霞光萬道,金光遍野,美不勝收。

峨嵋山一年沒有幾天早晨是晴天,能看到日出的次數更是寥寥可數。
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看到難得的金頂日出。
雖然住在山頂花了一筆錢,但看到了美麗的日出,一切都值得。

IMG_3153

看完日出,我們趕緊跑去寺廟裡面吃早餐。
由於金頂上的齋飯只有銀殿臥雲禪寺有提供,而且是七點到七點半而已。
真是幸好有先查好資料,不然就無法吃到熱騰騰的粥了。

在寒冷的高山上,起床後能喝一碗熱粥的感覺真棒,身體整個都暖了起來。
雖然一個人要花10元,但我們吃的超級飽又開心。

IMG_3075

相傳峨嵋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為中國四大佛教名山,有銀色世界的代稱。
可惜的是,我們無緣親睹,沒看到金頂四大奇觀之一的雲海。

普賢菩薩代表「智」,又稱十大願王,有大行普賢的尊號。
由於普賢菩薩的形象總是身騎六牙白象,
因此在金頂也能看到很多白象的身影,象徵願行廣大、功德圓滿。

IMG_3240_副本

欣賞完金頂多變的景致,我們回到山莊,稍微休息整頓一番。
同時也寫了幾張在山頂買的明信片,然後投進金頂的郵筒。

這幾張卡片價值可不斐呀!希望郵差會好好的幫我送到。
話說我挺好奇他們幾天上山收一次信的。

IMG_3249

接著,我們同上山時一樣,搭索道下山。
從下纜車到走回雷洞坪這段路,可快把我們兩個給整死了。

因為前一天下大雪,路面都是積雪,然後大部分都被今天才上山的旅客給踩得很結實。
所以階梯上的都不是雪,是冰!一整個超級滑的!
而且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我和金金兩個人可說是舉步艱辛,從頭到尾都死命地抓著欄杆,
能走就走,不能走就滑,深怕一不小心就會四腳朝天。
其他上山的旅客看到我們都很替我們擔心,一直叫我們小心點。

但其實旁邊有在賣草鞋等止滑的東西,只是我不想買。
一來是因為路途沒有說真的到很遠,二來是我覺得這些地上的冰有一部分是商家故意弄的。

IMG_3261

到了雷洞坪,我們便搭觀光車前往萬年寺,開始我們在峨嵋山的健行之旅啦!
觀光車下車的地方可以搭纜車到萬年寺,但我們選擇了步行。

峨嵋山因為風景秀麗,有「峨嵋天下秀」的稱號。
但我覺得,只有在沒有人為建築的地方才很秀麗。

像是我們搭觀光車上金頂時所看的風景,還有沒搭纜車選擇步行的這段路。
草木枝繁葉茂,植披郁郁蔥蔥,真的非常的壯秀。

可當過了纜車段,好多地方都有民房,和一堆招攬觀光客的建築,把峨嵋山弄得很醜。
也或許是因為我們走的這條路線是比較多遊客走的吧!所以反而沒有青城山的景致好。

IMG_3289_副本

一路走到了清音閣,這裡算是我們走的這一小段路中景致最好的一段吧!
碧綠的湖水,青翠的樹林,真的很美。

IMG_3325_副本

儘管峨嵋山中的景致不如預期,但因為金庸大師的加持,我還是挺喜歡就是。
畢竟在我印象中,峨嵋山就是郭襄創立峨嵋派的地方。
所以一路走來,讓我感覺自己來到峨嵋派的管轄,隨時都有可能會遇到拿著劍的峨嵋俠女。
(雖然我對峨嵋派的印象不是很好,因為倚天屠龍記,所以沒有很愛 XD )

過了清音閣後,我們最後抵達五顯崗,然後便搭觀光車回到山腳的報國寺。
買了回成都的大巴,一個人45元,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未命名_全景3

這次在峨眉花了不少錢,但我覺得整體來說很值得。
多少是因為看到日出吧!
而且看著山上的風景,心情變得很舒坦,什麼煩惱都不見了。

讓我很羨慕以前的峨嵋派的俠女們,可以在這麼棒的環境下生活。
我想,她們一定可以做到靜心、無心吧!
真希望我也可以。

IMG_3335

回到成都後,我們馬上在新南門車站買了明天要去九寨溝的車票。
幸運的買到了8:10分的車,一個人是145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常日的關係,還是我們太早買票了,竟然買到1-5號的座位。
期待之後幾天都是好天氣囉!

晚上本來打算要去寬窄巷子走走,但大家都累壞了,而且又兩天沒洗澡。
所以就在附近吃個飯,採買一下明天要去九寨的乾糧,然後就回青旅休息了。

明天要去九寨了,非常的期待。
希望今天不會因為太開心而失眠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