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01.JPG

今天好早起啊!六點就爬起來了。
因為今天要衝衝衝!

我和住民約了六點半要吃早餐,預計七點出發!

DSC_1017.JPG

從酒店出發後,我們先搭著公交車來到了西安火車站。
媽呀!人真的好多,幸好我不是要去擠火車。

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今天改去華清池,不去乾陵了。
因為除了西安市區的景點外,旅遊主要分成東西南北四條路線。
而我們這次玩了北線和東線,但東線只去了一個景點,就是兵馬俑博物館而已。
所以我們決定把東線剩下的景點都玩完,這樣以後再來的話就可以玩西、南兩線就好。

IMG_8817.JPG

搭上西安的"遊6"公交車,它是走高速公路直接去臨潼的,一個人6RMB。
大概坐了三十分鐘就到了。

IMG_8823.JPG

我們選擇先去驪山,後去華清池。
所以在驪山索道站下了車。

上山的索道一個人35RMB,下山30RMB,來回的話是60RMB。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爬上山,但上山要爬四個小時,下山兩個小時。
我們當然是選擇坐索道上山,之後再走下山,不然上下都用走的會死掉吧!

IMG_8833.JPG

IMG_8831.JPG

覽車感覺挺陡的,不到十分鐘就到山上了。
途中還可以俯瞰整個華清宮的樣貌,很美。

IMG_8840.JPG

下車後,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老母殿,又稱女媧宮。
沒錯,就是仙劍中的女媧娘娘!

據說這裡就是女媧補天的故事發生地點。
很多人會覺得,女媧補天不就是傳說神話嗎?怎麼會有真實的地點。

IMG_8846.JPG

唐代司馬真的《三皇本紀》記載,女媧本風姓,號為女希氏,是上古時代帝王中之勝賢者。
根據歷史記載,女媧補天其實是填補洞穴頂上的漏洞,是歷史事實而非神話傳說。
只是這故事在各民族間傳遞時不斷被神話。

IMG_8854.JPG

IMG_8859.JPG

拜完了傳說中造人的女媧娘娘後,我們去了隔壁的朝元閣,供奉的是太上老君。
由於今天是初一,所以我買了三炷香參拜,花了6RMB。

DSC_0941.JPG

參拜後,我們朝著著名的「烽火戲諸侯」的烽火台前進。
這條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陡,從朝元閣走了約三十分鐘,終於爬到了位於驪山山頂的烽火台。
雖然時間還很早又起大霧,但我們還是汗流浹背的。

IMG_8869.JPG

可惜霧氣太重,無法從山頂俯瞰驪山的美,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
但這樣也有好處拉!天氣很舒服。

這座烽火台是在原址重建的,旁邊還有中國的中央天文台。
全中國的標準時間就是從這裡報出的呢!

IMG_8881.JPG

休息一會兒後,我們開始往山下走,來到了七夕橋。
本來以為是很大一座橋,沒想到,很像假的,超短一座,整個很沒FU。

IMG_8890.JPG

IMG_8892.JPG

接著,來到了關中八景之一的「驪勘晚照」---晚照亭。
但這裡現在看不太到風景,被很多樹給擋住了,要到一個關景平台比較優。
由於霧氣還是沒有散去,看不到美麗的關中八景...so sad...

IMG_8903.JPG

繼續往下走就來到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中,蔣中正被抓的地放---兵鍊亭。
兵練亭原本叫作捉蔣亭,但90年代因為要促進兩岸和諧,所以改成了兵鍊亭。

IMG_8911.JPG

在亭子旁,還可以看到當時蔣中正藏匿三個小時的石頭縫隙。
據說當時蔣中正從華清池跑到此處只花了十五分鐘,比大陸百米名將劉翔還快。

IMG_8931.JPG

參觀完兵鍊亭,在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華清池的後門。
可以直接從這裡買票進去,半票35RMB。
進到華清池,我們便走到正門的地方找導覽解說,一次是50RMB。

IMG_8938.JPG

華清池並不特別代表哪個浴池,而是指整個行宮。
一開始,可以看到全中國第一個在歷史場景演出的歌舞劇---長恨歌的表演所在地。
一天只有晚上八點一場而已,好想看啊!

IMG_8973.JPG

在整個華清宮中央,還可以看到中國四大美女之首的楊貴妃裸體雕像。
很多人都會跑過去摸楊貴妃,和她一起拍照,但我沒看到有人摸不該摸的地方就是 XD

現在所看到的這些建築都是重建的。
而大家來這裡所看到的浴池都是被挖掘出來的遺址。

IMG_8951.JPG

像這座浴池,就是唐明皇送給楊貴妃的。
在古代,是沒有任何一位后妃擁有單獨的浴池,由此可見楊貴妃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在池子的旁邊,還可以看到當時牆壁的遺跡,因此可以推斷當時浴池是室內的。

IMG_8966.JPG

接著這座池子是楊貴妃的表哥安祿山為了討好唐明皇而建造的。
它足足比楊貴妃的浴池還要大六倍。
在階梯下方可以看到幾個圓孔,是用來按摩腳底的。
因為古代認為腳是很私密的,尤其是帝王的腳,所以不能讓人按摩觸碰,所以想出這個方法。

IMG_8998.JPG

在這裡,有兩個蓮花坐檯會流出驪山的溫泉水,遊客可以在這裡洗手或洗臉。
溫泉水長年保持在43度,洗起來一點也不會滑或黏,也沒有很刺鼻的味道。
據說楊貴妃就是天天泡這個保持美麗的呢!

IMG_8962.JPG

驪山不僅有溫泉水,溫泉內更盛產中國四大玉中唯一有療效的藍田玉。
玉石真的很美,我好喜歡。

IMG_8991.JPG

除了唐代的歷史遺址,還可以看到蔣中正當時居住在此的房屋,也是西安事變的發生地。
在牆上都還留有當時的彈孔,真的好多好可怕。
但我比較懷疑的是,那麼多彈孔,怎麼會沒有一發射中蔣中正呢?

整個華清宮逛完大概四十分鐘吧!
導覽的姐姐講解完後我們又多繞了一圈,四處拍拍照才離開。

出了華清宮,我們搭上公交車回到西安市區。
回到西安後就先去書局大採購一番,買到我們兩個都沒人民幣了。

為了要去吃好吃的肉夾饃,所以我們跑去銀行換錢。
沒想到我在要轉彎進銀行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在開我包包!

媽的勒!是個大概二十幾算的年輕男生。
我問他在幹嘛他竟然還一副很可惜的樣子。
整個讓我很火大。
應該罵他一些國罵才對,讓他知道我們台灣人不是好惹的!

換好了錢,我們打算去粉巷吃西安著名的小吃---肉夾饃。
但是...我們竟然一直攔不到搭的!
是怎樣啊!

因為如此,我們就一路的走回了鐘樓。

鐘樓耶!等於我們從西安火車站走到了鐘樓耶!
也太遠了點,累死我們。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好放棄,選擇回酒店。
幸好,在我們到鐘樓附近後,終於攔到搭的要在我們回酒店。

據師傅的說法,好像是三點到五點都會有交班時間。
這時間內,他們都只會往城的某個方向,如果方向不同他就不會載。
我也不確定我理解的對不對啦!畢竟師父講的我大概有四成是用猜的。

終於準時回到了酒店,也結束了我在西安一個星期的旅程。
好不想離開啊!
我還有好多好多地方沒有參觀耶!
我預估只要在五到六天我就可以把整個陝西玩透透的說 ><

唉...只好下次再找機會來了。

坐上西安交大的巴士,我們前往了咸陽機場,搭機飛往廣州轉機。
由於是明天從廣州飛回桃園的班機,所以我們住在了過境旅館。
這旅館就不用說了...超爛...

雖然明天才算結束這趟旅程,但明天應該沒什麼好多的了。
所以就在今天做個ending吧!

1332.JPG

這次雖然沒有真的跟大陸人有很深的交流,但卻滿足了我很多心願。
從小就很喜歡歷史文物,記得之前兵馬俑來台展出的時候,我特地北上參觀,在裡面待了好久好久呢!

這次來到西安,整個燃起了我當初想讀考古學系的心情 XD
我好喜歡這些東西。

希望下次可以再來拜訪古都西安。
不對,應該說一定會在來!

西安,下次見啦!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