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22.JPG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梳洗後我就馬上跑去小七,看看我期盼已久的仙五來了沒。
幸運的!我拿到了!還在出發前安裝及註冊好了!

DSC06400.JPG

早上六點半,我們就從學校出發前往桃園機場。
這次的元智絲路成員有我、大頭、河馬、大雄、荷蘭和大叔。

我們五個很順利的Check in,但大叔的機票發生了一些狀況。
但幸好,最後大家都成功的搭了飛機。

IMG_5183.JPG

這次我們要前往蘭州,要先去南京祿口機場轉機。
由於班機的間隔時間有將近五個小時,我們重新check in完就開始在機場亂晃。

祿口機場很小,沒什麼可以逛的。
我們只有買買彩卷,其他也就沒做什麼了。

IMG_5195.JPG

正當我們打算要過海關等飛機時,
大雄突然說:欸,那好樣是陳光標耶!

IMG_5198.JPG

我們一群俗仔,一直不敢過去問。
最後大叔和河馬很有勇氣的跑去問他是不是本人,大家還一起和他拍了照。

跟他說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他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甚至還邀請我們去他的公司參觀。

由於從機場過去只要約二十分鐘,所以我們就衝啦!
反正還有兩個小時 XDDD

IMG_5201.JPG

因為陳光標先生要出差了,所以他請安先生(我也不確定是助理還司機)載我們過去。
我們坐的是陳董的奧迪坐車耶!這輩子第一次坐如此高級的車。

IMG_5203.JPG

我們要上車前,安先生還把車上好多好多書搬去後車廂。
他說這些都是陳光標在車上時會閱讀的。
看來我們真的該檢討檢討了。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陳光標的公司。
他要上飛機前還打電話回公司交代了美麗的前空姐小趙帶我們好好參觀。

IMG_5265.JPG

我們首先參觀了陳光標的會客室。
一整個超級高級的啦,感覺很像國家元首接見人的地方。
但或許是我們這群鄉巴佬沒見過大場面吧 XDDDD

IMG_5224.JPG

接著是他的辦公室,桌上疊滿了好多好多的書。
小趙說每天他們都得重新幫陳光標整理書桌,但不一會兒就又變成這樣了。

IMG_5237.JPG

然後我們參觀的地方算是陳光標的功績展覽廳吧 XD
放了滿滿的獎盃、獎狀、感謝卡等等。

甚至還有今年一月他來台灣時,受他幫助的小朋友親手做的感謝卡。
還有很多來自台灣之名人士贈送的感謝禮物。

IMG_5259.JPG

本以為參觀完就結束了。
沒想到,這時小趙告訴我們,
他們請餐廳幫我們準備了一些簡單的菜餚,讓我們可以在這裡用午餐。

但是,我的天啊!
這哪理簡單啊?

光是這個包廂,我們都覺得快嚇死了。
雖然菜色都是比較簡單一些的,但也算不錯,還有人在一旁服務。

我一整個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畢竟我們突然就這樣來打擾了好久,還招待我們用餐。

這幾道菜的口味都比較重,
據小趙說,這是因為陳光標自己本身就比較重口味。
所以菜通常都比較鹹和辣。

吃完飯後,我們看了一部關於陳光標的介紹片。

我知道大家對他的評論很兩極。
但說實話,不管他的行為到底是真是假,我都很佩服他的公關手法。

IMG_5288.JPG

看完影片後,我們也差不多要離開去機場趕飛機了。
這時,安先生開了一部大台的車。
我們一上去都傻眼了,因為這也太高級了吧!

總之,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真的很奇妙。
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

如果沒有自己飛蘭州,如果沒有在南京轉機,如果沒有多逛一下,
我們根本不會有這樣的機會。

到達機場後已經超過登機時間一點點了,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在機場狂奔 XDD
幸運的,我們成功的登機了。

IMG_5298.JPG

這段航程,我們中途在西安停一下,然後再前往蘭州。
可在西安要重新起飛的時候,因為航班管制,所以遲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飛機上,兩段都有餐點,但…我們真的都不很餓。
畢竟今天一整天都在吃東西 XDDD

IMG_5319.JPG

抵達蘭州機場已經是晚上七點半左右了。
這時太陽還掛在天上呢!
天氣很涼爽,非常非常的舒服。

IMG_5326.JPG

一出機場,就會看到著名的馬踏飛燕。
我們在第四天會去到它出土的雷台漢墓參觀。

從蘭州機場回到市區要將近一個多小時。
抵達飯店時已經九點多了。

DSC06477.JPG

放完行李,蘭大的兩位老師就帶著我們搭打低去吃晚餐。
因為怕我們剛來到這裡,還不習慣這裡的口味,所以是吃比較清淡的口味。

IMG_5345.JPG

IMG_5348.JPG

IMG_5351.JPG

IMG_5353.JPG

老師點了滿滿的一桌菜,讓我們大家都吃的很飽。
其中我最喜歡波菜粥和南瓜粥,味道不會太重,而且米燉的很軟,入口即化。

蘭州跟我想象中的挺不一樣的。

以前去過的中國城市,大概晚上十點就全部關光光了。
可蘭州卻依舊燈火通明,有繁華熱鬧的夜市、繽紛炫麗的招牌和琳瑯滿目的酒吧。

好啦!這趟旅程的第一天也差不多到這裡結束了。
而且到現在還會暈暈的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