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31.JPG

一早接到morning call,大櫃就跟我說今天有下雨,要帶傘。
下到樓下,果真在飄著雨,而且天氣比昨天晚上涼一些。

蘭州,古稱「金城」。倚山臨河,位於內陸的交通中心,向來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傳說蘭州剛建城的時候,人們在這裡挖出了金子,蘭州從此有了金城的稱號。但據漢書記載,所謂的金城只是比喻城池的堅固,「金城湯池」更說明了蘭州在古石厚重要的地理位置。隋朝時,這座城市才被正式命名為蘭州。


IMG_5620.JPG

本來我們早上的行程是可以延著黃河河畔,
從水車園走到中山橋的,可因為下雨,只能坐在大巴上欣賞,總覺得有點可惜。

雖然不能沿著黃河走,但我們還是有去黃河母親像,也有在中山鐵橋走一下。

IMG_5572.JPG

這個由大型花崗岩雕塑而成的「黃河母親」,是經過全國城市雕塑比賽脫穎而出的作品,由雕塑家何鄂女士所創作,全長6公尺,寬2.2公尺,高2.6公尺。慈祥的母親半坐半臥,秀髮飄拂,微微含笑望著懷中頑皮的小男孩。整體構圖簡練,形成幸福又充滿生命力的畫面。作品名為黃河母親,也象徵著黃河哺育中華民族,始之生生不息,成長茁壯。

黃河的水非常混濁而且湍急,但沒有特別寬。
親眼看到黃河的感覺很奇妙,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仿佛走在歷史的走廊上。
或許是因為黃河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吧!

在黃河母親像時,因為一邊拿傘一邊拍照,我的隱形眼鏡掉了兩次。
幸好一次是荷蘭幫我在地上找到,第二次是掉在眼睛裡,
所以沒有讓我變成瞎子。

IMG_5605.JPG

黃河上本無橋,古時候多倚賴羊皮筏子為渡河工具,當時人形容度黃河的景況為:「黃河害、黃河險,凌洪不能渡,大水難行船。隔河如隔天,渡河如渡鬼門關。」清光緒33年(西元1907年)蘭州引用西洋人的鐵橋技術,興建黃河上第一座橋梁。當時甘肅總督動用了國庫白銀30,669兩,花了三年四個月的時間才完成。完工的橋樑命名為蘭州黃河鐵橋,直到1942年才改名為中山橋,以紀念孫中山先生。

但由於風雨不小,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半就回頭了。
我實在很不喜歡下雨出來旅行,很掃興。

IMG_5676.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秦腔博物館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
哈哈,其實挺無聊的 XDDDD
但幸好是安排博物館行程,不然一直下雨,也不想在外面走。

IMG_5772.JPG

看完兩個博物館後,我們來到了餐廳用餐。

一開始師傅表演了現場拉麵條,總共拉了三種不同的拉麵。
有一般的、三菱的還有皮帶拉麵。


蘭州的清湯牛肉麵,講就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意指百年配方鎖煮牛肉湯湯色清爽,配上白蘿蔔片,香噴噴的紅辣椒油,灑上翠綠的香菜、蒜苗,加上手工製作的為黃拉麵色筋道,這樣才是一碗真正道地的蘭州拉麵。


IMG_5809.JPG

我們這餐吃的牛肉麵算是牛肉湯麵,是沒有肉塊的。
麵條很Q,湯也很好喝,我吃了兩碗半 XDDD

IMG_5815.JPG

下午的行程依舊是參觀博物館---地質博物館。

本來以為是在介紹蘭州的地質特色,沒想到是介紹全世界的。
感覺超像來到科博館上地科課的。

基本上我是沒什麼在聽講解啦!
都在玩 XDDDD

參觀完後,下了一整天的雨終於停了!

IMG_5868.JPG

晚餐我們來到狗不理包子店用餐。
本來挺期待包子的,但感覺還好,皮很厚,吃起來的感覺我不是很喜歡。
而且這家餐廳超髒的!一堆蒼蠅。

IMG_5907.JPG

晚餐後我們回到蘭大來聽一個教授的演講。
兩個小時的演講要五百元人民幣,但我真的不是很知道他在講什麼。
基本上我都在打瞌睡和聊天 XD

由於明天要很早起,而且今天大家都挺累的。
所以回到酒店後我們也沒有在跑出去了。

晚安啦!明天要整理行李又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