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8 (六)

0040

這次,可以算是第三次來到西安了吧 (笑)
但這次展示在我眼前的十三朝古都卻顛覆了我對她的記憶。

一下飛機,西安便給了我四度低溫的見面禮。
但乾爽的天氣讓我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寒冷,反而覺得十分宜人。

以往的傳統公寓,如今已變成高樓大廈。
了解後才知道,在這短短的一、兩年內,西安已開始蛻變,甚至快要破蛹而出。

0032

專家公寓,簡單小巧的房間,是我未來五個月的家。
沒有華麗的裝潢、擺設,但房內的暖氣卻使人格外溫暖。

晚上嚐了以前沒機會吃到的涼皮,而且是加了辣子的!
我真的覺得我進步好多 XDDD

它不像板條那麼Q,有點介於麵條和粄條之間。
除了辣子,還加了麻醬和一種我不太知道的醬料,挺好吃的。

明天打算獨自去轉轉,辦個帳戶、手機號,然後來去城牆看花燈!!
雖然花燈和台灣應該是大同小異,但感覺在城牆上場花燈一定會很特別 :)

所以,睡覺吧!
已經超過二十個小時沒闔眼了,希望明天會精力充沛!

--

這次在飛機上和旁邊來西安工作多年的阿姨聊天,
了解到很多沒有注意過的資訊,才知道,原來內地的作法都有一定的道理。

加上中國的快速發展,讓我更覺得台灣人不該繼續以過去的認知來評斷中國大陸。
他們早已超越我們的認知,甚至在某些部分已超越我們許多。

在「人」的部分,他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但別忘了當初的我們也是如此一步一步地向日本、歐美等各國學習。
總有一天,他們會迎頭趕上,而我們卻還在原地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