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7

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可沒想到才九點多而已。
在床上翻了許久,可還是沒有半分睡意,便起床開始思考今天的行程。

0036

走到離公寓不遠的交大東南門,一進去便是滿滿的回校人潮。
有的剛回到學校,有的正在辦手機號,有的在採買書籍,有的在添購生活用品。
而我,則漫步在枯葉紛飛的校園內。
這似乎是我第一次看到滿天的枯葉,十分特別,畢竟台灣植物無論什麼時候都十分茂盛。

逛了好一會兒,在Peggy的協助聯繫下,我和靖宇會合了。
她帶我去辦了手機號,但由於在這裡是採實名制,
所以沒有身分證的我只能偷偷辦了張「黑卡」,不然手續相當麻煩。
預先充值了100元,然後還加用了包月的上網方案,每月10元有70MB的流量,超過的話則是1元/MB。

之後又到西安銀行辦了張公交卡,新辦一張是50元,內含18元押金和32元的額度。
有了這張卡,搭乘可用公交卡的公車就只要0.5元,不然原本是1元。
〈目前有些公交車還無法使用公交卡,有寫Bus卡的才能使用〉

接著又到了中國工商銀行,辦了一個新的帳戶,將我的錢全部存進去。
由於是拿台胞證,手續費了好一番時間,還讓我知道了原來在這裡台胞證叫「返鄉證」。
特別的是,開通網上銀行要購買一個叫「U盾」的東西,38元一個,
但我還不知道他到底要怎麼用舊式,改天有網路後再來研究研究。

0043

中午我在公寓附近的一家小麵館吃湯麵,一碗6元。
麵條是用刀削麵,很紮實、有嚼勁,裡面還有蔬菜和肉塊,份量也挺足的。
但這一切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它原本就有加辣子!!!
而我,吃完它了!!! 真是太可喜可賀了!!! (灑花~)

下午在靖宇和胡帥的陪同下,去了遠一點的沃爾瑪超市,購買一些生活日用品。
根據他們的說法,沃爾瑪的東西比華潤萬家便宜,也比較齊全。

由於目前還沒有網路,所以我實在不想待在房間內。
晚上便打算跑出去閒晃一下。

其實很想去看城牆的燈會,但據說不是很好看,而且時間接近尾端了,很多花燈都已經撤掉了。
因此,決定去之前去過的大雁塔看看夜景。

0049

從西安交大電子城站搭237前往大雁塔南門。
但很不巧的,我抵達時,水舞才剛結束,要看的話就要等到八點半。
因此我便在四處走走轉轉,欣賞雁塔廣場的夜景。

0078

由於這不是第一次來大雁塔了,因此便趕在7:30,237最後發車的時間準備離開。
沒想到…我找不到搭車的地方。
來的時候在車上明明收票大姊跟我只說在北門對面的,但我卻完全找不到站牌 = =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決定要搭車回公寓,好在距離也不是很遠。

0088

回到了交大,我又晃到了公寓的後街,打算來找晚餐吃。
最後決定了一家賣水餃的路邊攤。

0089

它並非店面,因此在人行道上就擺著幾張小桌子和凳子,直接坐著就吃。
三兩6元,有二十顆,燙熟後直接放入湯內,做成像湯餃的樣子。
湯有點微酸,好像是因為天氣偏乾,所以要多吃酸,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吃挺暖和的。

而今天一整天感覺比昨天還凍,不知道到底是幾度。
晚上吃飯時,我的手還一整個無法拿筷子夾水餃,快凍死我了。
希望明天別再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