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03

今天就要出發了,真的是既緊張又興奮。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外流浪。

很多人都問,你一個女生難道不會害怕嗎?怎麼那麼有勇氣?

其實,怎麼可能不怕,可害怕又能怎樣。
從很久以前,我就被迫要學會堅強,久而久之,就算怕,也已經習慣、麻痺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既然想要追夢,那就要有勇氣跨出那條線,這樣才能夠完成夢想。

一個人雖然很孤單、很寂寞,但一個人也很自由、很隨興。
可以依循自己的步伐、自己的心情,隨心所欲的決定下一站。

--

IMG_0802

晚上九點,從交大電腦城搭公交前往火車站,一下車就是滿滿的人潮。
幸好有提前一些時間到車站,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進去車站。

候車室內也是滿滿的人潮,大家都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這時候,聽見工作人員說一個人10元可以先上車,不用排隊。

雖然我搭過中國的火車,但那次是跟團,這次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車。
再加上聽說上火車時會很擠,所以我想說還是不要人擠人好了,就付了錢。
來到了一個比較少人的候車室,但…這也太坑人了吧!
就只是可以提早一點上車而已齁!!竟然敢拿我10元!國營單位也都這樣坑人的嗎!

反正最後我是先上車了,但我發現晚一點上車也沒差。
一是因為搭的這班車是從西安始發,上車的時間非常充裕。
二是因為我是坐硬臥喔!根本就不用搶啊!幹麻急!
算了,就當學經驗吧…

IMG_0805

之前參加龍願的時候有坐過臥鋪車,所以買票的時候我就選了我比較喜歡的中舖。
還好我這間的人都挺安靜的,所以我很快就爬上床睡覺了。

今天要從西安坐到介休,車程大概是七個多小時。
明天就準備直接從介休去王家大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