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62_副本

中午在學校食堂用完午餐,便搭公車準備前往火車站。
好在今天沒有堵車,很快就到了車站。

為了打發在車上的時間,我特別在出發前打印了很多東西看。
在到成都的途中,我讀了被張藝謀拍成電影的「金陵十三釵」原著小說,以及之後要去的景點旅遊資料。

以前其實並沒有很認真去了解過南京大屠殺,這次藉由閱讀金陵十三釵,讓我去找了許多資料來閱讀。
才知道,當初的戰爭有多麼令人恐懼,人民是多麼無辜,就這樣成為戰爭的犧牲品。
那些活下來的人,內心所受的傷痛,是多少金錢賠償、多少安慰也抹不去的。

在小說中,有一句話讓我感觸好深。
他是這樣說的:到這個時候了,你們中國人還是要說謊。

這句話真的深深震撼了我。

這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了嗎?還是遺傳?
來到中國一個多月了,這種情況真的很嚴重。

記得從火車站要打車回宿舍,我有心想要搭車,也沒有要砍價的意思。
但我不懂,為什麼總要騙人,一下子亂喊價,一下子要用摩托車騙人上車。
難道就不能好好照規矩跳表算錢嗎?
有心想要讓他們賺錢,卻弄得一點心情也沒有,最後選擇搭公車回去。

IMG_2259_副本

從西安到成都要將近16個小時,雖然漫長,但這次有朋友的陪伴,時間過得很快。
如果像山西那次一樣是一個人走,我想一定會很難熬吧!

一個人的旅行是充滿刺激及挑戰,和朋友一起的旅行則處處充滿歡笑。
兩種不同的方式我都很喜歡,各有可以讓我學習、成長的地方。

IMG_2283

南下途中,我們穿過了地理課本常見到的「秦嶺」。
一片白茫茫的,我想前一晚這裡一定下了場不小的雪吧!
過了秦嶺,我們進入了亞熱帶氣候,來到了稻米產區,感覺非常奇妙。

希望明天睡醒後的天氣會非常好,
因為要去青城山,拜訪道教的發源地,也是明代後全真教龍門派的所在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