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825_副本

今天的行程很鬆散,但由於已經買好八點多的動車前往重慶,所以我們還是七點左右就起床了。
昨晚飄著小雨,但早上起來後,陽光已經露臉,展開了全新的一天。

IMG_4784

早上出門後先去懶骨頭對面吃了有名的鍾水餃。
原本的鍾水餃是辣的,所以我們點了原湯水餃。

恩…沒味道…
就是煮熟的餛飩加上麵湯,沒什麼特別的。

IMG_4787

吃完早餐,我們回到懶骨頭喝了杯免費的咖啡。
(如果是第一次住店的客人,都會送免費兌換咖啡、茶或啤酒的兌換卷)

懶骨頭的氣氛真的很棒,我非常喜歡。
讓我好想一整個星期都窩在這裡,每天坐在沙發上,點一杯咖啡或酒,然後打打電腦、看看書什麼的。
感覺就很愜意、很舒服。

IMG_4795

搭地鐵來到成都火車站,搭上動車前往重慶。
從成都到重慶的動車是98元,兩個小時左右就到,非常迅速。
動車的感覺就像我們的高鐵,比一般火車乾淨非常多。

抵達重慶後,可愛的燕禮就來接我們了。
真的非常感謝她,當了我們一天的地陪。

IMG_4794

不管事成都還重慶的地鐵,都很乾淨,我真的覺得比高雄捷運好太多了。
票價便宜,路線又多,非常的方便。
但奇妙的是,他們進地鐵站也要過安檢,就像在機場要過海關一樣,所以非常的麻煩。

IMG_4798

抵達重慶的第一站,我們先來到這兩天要住的璽院青旅,將我們的重重的行囊放下。
只是要從地鐵站找到這裡真的費了好一番功夫。

因為要知道,重慶可是個山城啊!路都很詭異。
要到隔壁一條街,你可能就要爬上或爬下一個非常非常長的階梯。

IMG_4801

整理好行李,我們就搭車前往洪崖洞吃午餐。
燕禮真的對我們非常好,點了好多小吃給我們,有缽缽雞、酸辣粉、涼糕、涼粉。
重點是,她都不讓我們付錢,害我超不好意思的。

IMG_4804

我們點的這幾樣除了酸辣粉,我其他都嚐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少放辣,所以我還挺喜歡酸辣粉的。
酸中帶點辣,麵是有點像寬冬粉的東西,而且料非常的多。

IMG_4815

吃飽喝足,我們步行來到朝天門。
和很多重慶人一樣,坐在碼頭旁曬曬太陽,感受重慶的陽光。
好久,都沒有感受到這麼熱情的太陽了,感覺真好。

之後,我們又跑到解放碑和附近的廣場吃甜點。
這時另外兩個朋友也來了,重點是又是讓他們請客了 ><

IMG_4821

晚上,當然要來吃一下火鍋啦!
重點是我這次不只是吃白湯喔!我還吃了不少紅湯呢!
而且沾香油吃真的超好吃,我很愛。

兩年前第一次來中國,當年認識的朋友們大部分都來了。
燕禮、潔涵、書環、海峰、弘帆、文宇,謝謝你們。
大家在忙碌的行程中,還抽空來陪我吃飯,真的很感動。
只是…又讓大家破費了,真不好意思。

記得那年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國,第一次認識中國的朋友。
那短短的幾天,我真的玩得很開心,是段非常美好的回憶。

隔了那麼多年,能夠再和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這種感覺真的好棒。
儘管我們相隔兩岸,不能常常見面聊天,但能夠一直保有這段友情,我真的很開心。
希望,不管以後我們到了哪裡,我們都是一輩子的朋友。

這次雖然少了一個在遠方工作的朋友,但我相信我們還會有機會再見面的。
我會一直期待下次的相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