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62

清晨五點半,我和金金便起床準備離開九寨溝。

不知道為何,前兩晚都睡得很好。
可昨晚,我又久久無法入眠了。
是因為捨不得離開這美麗的香格里拉嗎?

IMG_4763

早餐吃了一碗粥和小籠包,這時還是一片漆黑。
一直到搭計程車來到客運站時,天空才漸露曙光。
天空下著雨,像極了我不捨離開這裡的心情。

IMG_4764

七點半左右,大巴開始駛離九寨溝。
沒過多久,天空開始下起了雪。
而四周都是昨晚大雪遺留下的痕跡,短短的時間裡,世界變成了一片雪白。

途中因為下雪,有車子發生了小事故,因此堵了半個小時左右。
堵車時,其他大巴的乘客有人跑下去玩雪,但摔個四腳朝天。
坐在最前排的我們目睹了整個慘況的發生,瞬間,我們全都哄堂大笑。

這次我很算很幸運,來九寨才短短幾天,什麼天氣都讓我給碰上。
第一天的陽光普照,第二天的由陰轉晴,第三天的雲霧繚繞,第四天的白雪紛飛。

IMG_4777

坐了將近12個小時的車,終於抵達了成都新南門客運站。
因為回到成都時剛好碰到上下班車朝,所以我們整整在成都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客運站。

七點多,我們來到了懶骨頭青年旅舍,這間在網上備受推崇的青旅。
他和我們之前住的驢友記是同一個老闆,氣氛和服務態度一樣很棒。
房間我覺得懶骨頭比驢友記好多了,每間房都有獨立衛浴,而且也比較新。

這裡外國旅客超級多,而且房間超難定。
我已經提前快兩星期訂,卻也只訂到一天的房。

IMG_4767

放完行囊,餓的前胸貼後背的我們馬上跑去附近有名的「陳麻婆豆腐」吃晚餐。
來到這,當然要來點一下招牌菜麻婆豆腐囉!

我們想說點份「不要麻、不要辣」的麻婆豆腐,但是…被拒絕了!!
好像是無法說你要少點辣或什麼的。

IMG_4772

他們的麻婆豆腐真的好吃,很香、很下飯。
但是,它真的很麻又很辣,害我們倆狂吞白飯。

我覺得,來到四川的短短幾天,我的吃辣功力真的是直線上升。
川菜太可怕了。

明天要去重了,隔了兩年,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變化。
好期待可以見到老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