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7_副本

昨天晚上,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我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睡的最好的一晚。
前面幾天,不會挑床的我一直都睡的很淺,很詭異。

但今天早上,一直睡到了鬧鐘響才起來,感覺很棒。
或許是因為來到九寨溝這個天堂的關係吧 XD

IMG_4256

早餐吃了碗泡麵,然後拖到8:15才出門,因為我們實在不想和可怕的旅行團爭啊!
但到了九寨溝口,人還是多到炸,很可怕。

IMG_4257

由於今天我們是二次溝,所以我們不打算多花錢買觀光車票。
因為沒有買車票,所以我們走的是另外一個通道,好讓工作人員區分那些人是可以搭車的。

但,其實也沒差就是。
如果你臉皮夠厚,你可以繞過去排隊上車的地方,只要沒查票,基本上不會有問題。

IMG_4271

我們的選擇是步行,因為今天的時間挺充裕的。
原本應該是可以一開始就沿著棧道走,但因為是淡季,棧道都封閉了,所以我們只好沿著公路往上前進。
走在路上的時候,還不時會有觀光車從旁呼嘯而故,挺危險的。

IMG_4278

走了一會兒,過了寶鏡崖沒多久,我們就發現一個地方可以翻進棧道。
所以,我們就「違法」的翻進了棧道 。
而且,還有個外國人看我們爬進去,也跟著我們進來了,這算是不良示範嗎 XD

我們跟外國人已起結伴同行,途中聊天後知道他是法國人,大學畢業後來中國讀了一年的書。
之後就開始在中國各地旅行,下一站要去茶馬古道呢!

聽他說去了很多地方,讓我又羨慕又佩服。
因為他雖然在中國讀了一年書,但還是不怎麼懂中文,只會說簡單的幾句,所以我們都是用英語交談。
但他卻敢在這到處闖盪,而且已經好一段時間了,真的很厲害。

IMG_4290

一路上我們沿著溪水旁走,看著清澈的溪水,身旁有朋友相陪,
使我的心情非常好,一點也不覺得疲憊。

從溝口開始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我們來到了樹正溝的第一個景點盆景攤。
之所以稱作盆景灘,就是因為在這片淺水灘上,各種灌木聳立在水面上,形成千姿百態的天然盆景。
而這裡,也是楊過落魄尋找小龍女的場景。

IMG_4314

過了盆景灘,我們接著來到了蘆葦海,九寨溝內的第一個海子,是一個半沼澤型態的湖泊。
在湖中,蘆葦叢生,水色翠綠,晶瑩剔透。

在滿片蘆葦中,有一條長長的河流。
傳說,這條河是卓瑪女神在九寨溝的水邊嬉戲,不小心遺留下來的腰帶。
(卓瑪是藏族對女子的稱呼,它的意思是「度母」,一個度脫和拯救苦難眾生的美麗女神)

IMG_3099_副本

話說今天抵達蘆葦海時,我又開始發瘋了 XDDD
因為這裡是楊過在神鵰俠侶中,展示輕功草上飛的地方喔!
顆顆,我一整個是很興奮地走過蘆葦海的。

IMG_4375

今天我們打算徒步走完整個樹正溝,全長約15公里。
雖然這距離有點嚇人,但走在棧道上,沒有吵雜的人聲,只有溪水潺潺流過。

伴著身旁的美景,真的一點也不覺得累。
反而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很希望這條路沒有盡頭。

IMG_4452

可能是現在時間還早吧!雖然這時已經接近中午,但樹正溝通常都是大家最後才來的景點。
因為一般來說都只會來九寨一天,要在一天內看完所有的景點,
就要先到日則溝和則查窪溝,最後要離開前再來樹正溝。
所以這時候,樹正溝沿路上都只有少數像我們這樣徒步的旅客。

再加上我們又是走在棧道這邊,人煙更少,而且景色和昨天在公路那邊看到的完全不同。
可以看到更多海子的不同面貌,非常非常美。

IMG_4359

過了蘆葦海後,我們一路經過了雙龍海、火花海、臥龍海、樹正群海以及昨天去過的樹正瀑布。
說實話,過了蘆葦海後我已經沒有在糾結於這個海子是哪個名子了。
因為每個都好美,湖水好藍,倒影常常讓我分不清哪個才是真。

IMG_4457

來到老虎海後,我們翻回了公路,因為想去看一下沒起風的鏡海。
但,我們這次翻的超辛苦,因為棧道兩邊就是水,完全沒有可以踩的地方。
所以,我們只好爬上垃圾桶,在翻過鐵網。

在一旁等車時,我們很擔心會不會查票,畢竟我們沒買觀光車票。
但最後我們還是順利上車了,工作人員也沒有查,就讓我們上車。
看樣子,以後還是都別買車票好了,反正被查票就假裝是外國人,說不知道沒買車票不能搭車就好 XD

IMG_4461

來到鏡海時已經是下午一點鐘,剛要起風,所以我們還是看到了有清晰倒影的鏡海。
只可惜今天是陰天,不然配上藍天白雲,一定會更美不勝收。

IMG_3259_副本

拍完鏡海,我們沿著公路走回諾日朗中心,然後轉而搭車去昨天去過的長海。
因為昨晚下了一場大雪,整個山都白茫茫的一片。
超級美,和昨天看到的景致完全不同,結了冰的長海配上撒了一層白雪的山林,超棒!

在要離開長海,前往五彩池前,我們又遇到了在鏡海分開的法國人。
真的挺妙的,九寨溝這麼大卻一直遇到。

IMG_4648_副本

我們一同來到了五彩池,因為棧道旁邊的樹上都是雪,所以大家便開始玩了起來。
我還從背後被放了冰雪,冷死我了。

法國人還很調皮地拿腳架一直敲打樹枝,不僅我們被捉弄,一旁的其他遊客也被他捉弄了一番。
使的一大堆大陸人跑來要跟他合照,有時我還充當翻譯,笑死我了。

IMG_3289_副本

離開五彩池後,我們搭車回到諾日朗,然後又和法國人分開了。
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是個挺開心的回憶。
沒留下聯繫方式,但我相信有緣我們還會在見的。

這,就是當背包客有趣的地方吧!
不管是在青旅、景點還是車程途中,隨時都會遇到不同的朋友。
一起結伴而行,時機到了又各自分別,繼續自己的旅程。

IMG_4654

從諾日朗,我們來到了絕情谷的拍攝地---諾日朗瀑布。
諾日朗瀑布是九寨溝中最寬闊的一個瀑布,寬300公尺,落差高達20公尺。
而「諾日朗」在藏語中有偉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諾日朗瀑布的意思就是雄偉壯觀的瀑布。

記得在電視劇中,絕情谷的景色真的非常壯美。
可惜這個時候的水流量很小,無法看到壯麗的諾日朗瀑布全貌。

IMG_4685

離開諾日朗後,我們沿著公路和棧道往溝口步行。
一路來到了犀牛海和老虎海,也總算是把整個樹正溝走完了。

15公里加上其他溝的步行部分,我們今天真的走了超多路。
雖然有些人更厲害,但我還是好佩服我自己喔,都不知道我能走這麼多路 XDDD

這時,時間也已經來到了下午五點,觀光車準備收隊了。
我們便搭車回到溝口,依依不捨地離開九寨溝。

IMG_4712

雖然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出太陽,天空一直是陰陰的,但我覺得挺不錯。
雲煙繚繞的,加上昨晚的白雪,真的彷彿身處在仙境中。
而且短短兩天內,看到了晴天和陰天兩種完全不同的景致,只能說我們很幸運。

離開了九寨溝後,我們簡單的在附近餐館用餐。
然後就回到青旅,梳洗休息了。

IMG_4454_副本

這兩天的九寨之旅讓我很滿足,心裡獲得了平靜。
對我而言,這裡就是我的香格里拉。
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的,要來感受最美的九寨溝。

九寨溝、黃龍、神仙池…
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把所有景點都玩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