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8

今天早晨我們起的比較早,因為今天一早要搭車前往登封。
拜訪聞名中外的少林寺,並且登上我人生中的第二座五嶽。

IMG_5680

早上我在附近的巷子裡吃了洛陽人的傳統早餐---湯。
洛陽的湯可是河南三大名小吃喔!
而且種類非常多,有牛肉湯、羊肉湯、牛雜湯、羊雜湯等二三十種。

我點了一份四元的牛肉湯,然後搭配五毛掰成絲的烙饃。
湯和烙饃的份量都是可以自己選擇,湯有四、五、十等多種價格

它的湯頭非常濃郁鮮美,香氣四溢,潔白如奶。
裡面除了軟嫩的牛肉片,還有稍微川燙過的豬血(我也不確定是什麼的血就是),非常Q彈。

烙饃的部分是可點可不點,但因為湯內是沒有任何主食的,
所以大家習慣會點一些,然後在湯中泡一下吃。

真心推薦大家來品嘗一下,它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我超喜歡的。

IMG_5683

吃完早餐,我們搭公交來到火車站對面的汽車客運站。
買了到登封的車票,是個經過登封少林的過路車。

但…這裡亂爆了!
完全沒在按你買票的車續和時間什麼的,車來的就往上擠,
如果動作慢,那你就只能繼續等待下一班車來。

在前往少林寺的途中,因為不是走高速,路真的TMD的爛!
好像被地震摧殘過一樣,道路全都裂的很誇張。
很不巧地還碰上了車禍,賭了一會兒的車。
害我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才終於抵達少林寺。

IMG_5685

一進到景區後,覺得少林寺的服務還挺不錯的。
我們本來以為存包應該要不少錢,沒想到在遊客中心內是免費的呢!
而且櫃子和鎖都非常高級,不愧是可以上市上櫃的一間寺廟啊!

IMG_5688

少林寺景區包含少林寺、塔林和三皇寨,學生是半價五十元。
一進景區後,我們就先搭觀光車道最後的塔林站,
然後搭纜車上三皇寨,在由後往前走回少林寺大門。

IMG_5709

三皇寨是中嶽嵩山的一部分,位於嵩山少室山西麓。
它是懸掛在少室山腰的天然山寨,以峰奇、路險、石怪、景秀聞名。
因人們為紀念人組三皇在嵩山一代開天闢地之功而命名。

徐霞客曾詩云:嵩山天下奧,少室險奇特,不到三皇寨,不算少林客。
既然徐霞客都這麼說了,所以來到少林,怎麼能不登三皇寨,當個少林客呢 (笑)

IMG_5758

嵩山是我的第二座五嶽了,對它的感覺比之前去的北嶽衡山還要好太多。
因為走在陡峭的岩壁旁,可以欣賞到非常多天然地質景觀,像極了一本地理課本攤開在眼前。

雖然三皇寨的路算好走,但非常非常多的階梯,而且都十分陡峭。
所以短短的幾公里路就讓我們氣喘如牛。

IMG_5729

途中有座重要的吊橋正在維修,因此無法順利前往三皇寨,有點可惜。
來之前在網上蒐過資料,很多人都說這吊橋非常驚險刺激,有些怕高的都在吊橋前就卻步。
畢竟這橋下面可真的是懸崖呀!掉下去就完蛋了。

IMG_5763

離開三皇寨景區,我們來到了塔林,這個由歷代高僧墓塔所組成的區域。
在佛教,有名望的僧人死後,會將他們的骨灰放入地宮,上面造塔,以示功德。

據說,塔的高低、大小和層數是根據僧人生前對佛學造詣的深淺、威望高低、功德大小所決定。
以前遊客是可以走進塔旁邊的,但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已經圍起了柵欄,遊客只能站在欄外欣賞。

IMG_5770

在這裡,真的很有來到武俠小說中少林寺的感覺。
因為時不時可以看到一座小寺廟就坐落在一大片樹林中,外面興許還有幾個師傅在修行練功。
一直讓我想到張三豐小時候和他師父覺遠大師在樹林中生活、練功的畫面。

IMG_5771

只是...來到了真正的少林寺大門,我的天!怎麼跟我印象中差那麼多勒?!
我記得少林寺前面應該要有個很長很長的樓梯啊!
怎麼…怎麼只看到很長很長的「人梯」!

IMG_5786

在北魏時期,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所以在與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建立少林寺。
幾位高僧在此坐禪修道,並翻譯出許多經典。
我們熟知的達摩也在此傳禪,開創禪宗教派,成為中國佛教最大宗派。

少林寺其實在民國時期就已經被軍閥石友三焚毀殆盡,現在所看到的都是重建建築。
(不知道這段歷史的請看劉德華的電影新少林寺。)
所以在少林寺內我也沒有拍太多照片了,我們只稍微轉了一下便離開了。

IMG_5783

其實現在的少林寺變得非常企業化,很多人都說是跟現任方丈釋永信有關。
像這裡的齋飯一人就要五十元,素湯麵要三十五元,一整個很可怕。

話說我看到上面的橫聯時,我竟然看成了「少林喜歡她」 XD
害我還想說奇怪,佛教不是講求六根清淨嗎?怎麼會有喜歡誰的概念。

IMG_5804

在少林寺外邊,有非常多的武術學校,都是在教授少林武術。
因此時常可以看到穿著紅色外套的人在廣場上練習。
雖然我是看不懂他們在練什麼拉,但能感覺到武術對中國人來說還真的挺有吸引力的。

IMG_5809

離開少林寺後,我們搭公交車來到登封市區,入住了我在淘寶訂好的金澤園酒店。
只能說,這間賓館的真的太棒了啦!
標間只要110,而且房間乾淨不說,還有提供電腦耶!是每房一台喔!

最好的是,賓館還提供一項非常好的服務,就是市區內免費接送服務。
不管你是要去搭車、吃飯、買東西,都有免費的車子接送,還是不限次數的。

IMG_5816

所以我們晚餐就是讓賓館的師傅帶我們去的。
他載我們到一條街上,告訴我們哪幾間好吃,然後我們就自己去選。
吃完飯,再打電話叫他來接我們,真的是個超級好的服務。

晚餐,我們在師傅介紹的一家餐廳內用餐,是間當地人都會來吃的餐館。
因為價錢不算貴,所以我們點了好多,吃的超級超級撐。

今晚一整個讓我們非常心滿意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