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8

早上起床後,我們非常的善用賓館所提供的服務。
所以便請賓館的師傅帶我們去附近的嵩陽書院。

因為還沒吃早餐,所以師傅還告訴我們附近哪裡有早餐可以吃。
好吃,而且還很便宜!只能說酒店的服務真的揪感心!

登封嵩陽書院和湖南岳麓書院、江西白鹿洞書院、河南商丘應天書院合稱中國四大書院。
是我四大書院中的第二個。

可能是因為我們來的早的關係吧!
很幽靜,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IMG_5836

嵩陽書院初建於北魏孝文帝,名為嵩陽寺,為佛教活動場所。
隋煬帝期間更名為嵩陽觀,改為道教活動場所。
一直到五代十國才改為太乙書院,並於宋朝再次更名為嵩陽書院。

嵩陽書院更是宋代理學的發源地之一,程頤和程顥兩兄弟、司馬光、范仲淹都曾在此講學。
司馬光的《資治通鑑》有一部份也是在此撰寫。

IMG_5846

在參觀時,我們還碰上了來拍攝的製作團隊。
我猜是類似講古的節目吧!
看到主講人時,我還以為我看到玫瑰瞳鈴眼的拍攝團隊勒 XDDD

IMG_5849

在等待酒店的師父來載我們回去時,看到了好多好多武術學校的學生來這裡晨練。
感覺是從學校一路跑過來這裡,在練體能的樣子。

但奇妙的是,還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分班的。
有些班級裡面的學生年紀看起來差非常多,讓我們覺得很詭異。

IMG_5912

快十一點,我們來到登封的汽車總站,搭了十二點開往開封的車。
沒想到,這車超級爛!車上超級擠就算了,一路上的路又爛到個極點!
超級超級顛,根本就是在坐雲霄飛車,氣死我了!!

在非常難受的狀況下,終於,四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開封。
我們四個的屁股都快痛死了!

到了登封後,我們馬上前往今晚住宿的青旅,將行李放下在出門。
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IMG_5856

跟青旅詢問了一下旅遊資訊後,我們先來到了大相國寺。
是中國漢傳佛教十大名寺之一,也是北宋時期的皇家廟宇。

大相國寺始建於北齊天寶六年,原名建國寺。
在唐代,唐睿宗為紀念自己由相王登上皇位,所以賜名大相國寺。

IMG_5869

我們來的時候,很碰巧的遇上了晚課的時間,
在大殿內看到僧人們在虔誠誦經。

過去,有不少國外僧人來大相國寺進行文化交流活動。
像是在唐代,日本高僧曾來長安學習佛法,並寄居於大相國寺。
回到日本後,高僧在宣揚弘法的同時,也創造出了「片假名」。

IMG_5879

在大相國寺內,有一尊四面千手千眼觀音木雕像,是鎮寺之寶。
他是由一株白果樹所雕刻而成,花了名匠五十幾年的時間才雕刻完成。

相傳古代有一位明君,因身患重病,敵國趁機進犯,舉國不安。
有位仙人下凡後指點,說只有親人的雙手雙眼做藥引,才能治好君王的病。
君王的三公主毅然而然地為父親獻出生命,佛祖深為感動,特封她為千手千眼觀音。

IMG_5889

相傳,這裡也是花和尚的安身之地。
《水滸傳》中「魯智深倒拔垂楊柳」的故事發生地就在此。
至於故事是什麼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實在了解不深 XD

IMG_5896

接著,既然來到開封,這個古稱汴京的地方,當然要來逛一下夜市囉!
根據紀載:夜市直至三更盡,才五更又復開張,耍鬧去處,通宵不絕。
所以說,汴京可是夜市的發源地呢!

而開封最有名的夜市,便是鼓樓夜市了。
鼓樓夜市算是觀光客一定會來的,就像六合夜市,所以規劃的比較完善。
當然,價錢上多少也會貴一點點就是。

IMG_5901

開封有非常多的名小吃。
首先,先來介紹開封灌湯包吧!
這裡的跟西安的比起來,我覺得這裡的比較好吃,湯汁較多,也比較鮮。

IMG_5904

桶子雞,跟台灣的不大一樣,比較像是白斬雞。
還不錯吃,只是要說很有特色就也還好而已。
但我們不是吃最有名氣的那間,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這個原故就是。

IMG_5905

炒紅薯泥,是道甜品。
吃起來的感覺像是紅糖炒地瓜泥,吃幾口味道還不錯,但吃多有點膩。

IMG_5908

最後,是我們這次在開封上癮的飲品---冰糖雪梨。

我第一次喝冰糖雪梨是兩年前在西安,那個時候喝完覺得很難喝,沒什麼味道。
所以這次來開封,我猶豫了很久才點。
沒想到…一點我們就上癮了!

因為這裡的冰糖梨汁真的是用熬出來了,不像在西安,感覺是泡出來的。
溫熱的甜梨水,非常順口,讓我們一直回味無窮。

IMG_5850

吃飽喝足,我們就散步回到天福青年旅社。
今晚的青旅普普,房間還算乾淨,但廁所非常窄小,洗澡非常困難。

晚上我們四個人聊了很久的天,這種感覺真好。
在外旅行,一點也不會覺得孤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