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69

今天早上小賴了一下床,因為真的太好睡了!
這種天氣蓋著棉被睡覺超級舒服,讓我很不想離開被窩。

但沒辦法,我們還得搭車去雪山。
所以,我們七點多一些就起床了。
而這時的麗江古城,早已經天亮。

IMG_6921

我們走到古城附近的紅太陽廣場,搭了七路小巴。
一開始乍聽之下,我們都以為七路車是公車,還一度以為這些小巴是在騙人的。
但大家還是要小心,在你走網紅太陽廣場的路上,
會有非常多人問你要不要搭七路小巴,他們就不是正規的了。

我們很幸運的,碰到一個很好的師傅,大姊是麗江這裡的傳統民族---納西族。
沿路上,她還跟我們介紹一些關於玉龍雪山的事,也不會亂推銷東西,挺不賴的。

從古城到玉龍雪山約半小時到四十分鐘的車程,
大姊是直接帶我們到大索道的遊客服務中心。
途中,會經過玉龍景區的大門,然後就要先買門票,學生半價是50元。
而大索道的來回價錢是172 (含20的環保巴士和2元保險)。

IMG_6941

玉龍雪山是北半球離赤道最近的雪山,
因山腰雲騰霧繞,遠望像條銀白色巨龍,因此得名。
傳說,納西族的保護神「三朵」就是玉龍雪山的化身。

要想上到最頂端的冰川公園,
得先從遊客服務中心搭環保巴士上到索道下站,然後才能搭索道上到冰川公園。

在索道下站,就已經有3356公尺高,而索道上站,則是有4506公尺高!
索道的高度整整差了一千二百多公尺!真的超級驚人。
讓我一直很困惑當初是怎麼蓋這條索道的。

IMG_4647

原本我們還很擔心天氣會不好,看不到美麗的景色,畢竟早上挺涼的。
但沒想到,我們在去雪山的途中,天氣就變得超級好。
天空好藍好藍,而且還有好多白雲,真的好美,讓我好捨不得離開。

在雪山上,小小的一段路就會非常非常累。
但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畢竟能上到四千六公尺的雪山耶!

IMG_7181

原本我們倆都很擔心會不會有高原反應,但很幸運的,我們兩個都沒有任何狀況。
反倒是其他中國人,沿路都在吸氧氣瓶,連在搭環保車時就有一大堆人在狂吸氧氣。
真不知道是我們海拔低還中國海拔低了。

IMG_7169_副本_副本

在山上,本來我想說應該不會寄明信片,所以就沒帶我的地址筆記本。
沒想到,竟然有在賣明信片和郵筒耶!
害我在上山一直用網路問人地址,真的太好笑了。

下了索道後,我們碰上了載我們來的大姊。
她說可以直接載我們去藍月谷,然後等我們參觀完,就直接載我們回古城。

因為大姊是住在玉龍雪山景區內的納西族,
所以車子可以開進景區,不然從旅遊中心到藍月谷其實是要做環保車的。

IMG_7313

藍月谷很美,有點像九寨溝。
但說實話,九寨的水比較美。
只是藍月谷的天空太藍了,所以看起來的整體效果比九寨好很多。

IMG_7662

離開玉龍景區後,我們回到了古城,在古城內到處閒晃。
晚上在一家餐廳用餐,一邊欣賞美麗的黃昏。

和晚上的麗江相比,我比較喜歡下午的麗江。
陽光灑落在古城街道上,很美。
而且,她臉上的脂粉也已經卸下,展現她原本迷人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