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7

由於昨晚喝到挺晚,今天我們並沒有起的很早。
睡到十點多,我們才懶懶得起床,然後騎著腳踏車進到古城內吃早餐。

早上的大理古城和夜晚完全不同,少了閃耀的霓虹,少了動人的歌曲,少人買醉的人群。
有的,是純樸,卻又混雜了一點詭異的商業氣息。

就像一個從鄉下來的美麗農家少女,
雖然想要趕時髦,將山花滿頭亂插,但仍不失她原本的美麗容貌。

IMG_4521

吃飽喝足後,我們回到客棧,
和昨晚約好的Marina、Daniel、Mike等人會合,準備一起騎腳踏車去洱海走走。

其實我們原本是打算下午一、兩點就要搭車離開大理,前往我們的下一站---麗江。
可是,我和金金都頗捨不得離開,因為我們真的很愛大理的環境。

但我想,最主要是因為我們遇到了一群好朋友吧!
雖然只是旅途中的短暫相遇,無法相處太久,就要各奔東西。
但這樣的情誼卻讓我們真的很不捨得離開。
所以最後決定多留下一小段時間,好好珍惜能一起玩樂的時光。

IMG_6848

一行人踏著腳踏車,穿越了大理古城,走進了傳統的民宅,
我們終於抵達了傳說中的洱海。

為什麼說是傳說中呢?
因為我是個仙劍迷,而靈兒所出生的南詔國就是在此!
而且,這裡也是天龍八部中大理國的所在地。
對我而言,能來到這裡,真的是非常非常興奮的一件事。

IMG_6854

洱海因為形狀如耳,所以被稱作洱海,是雲南第二大淡水湖。
這裡,更是大理「風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的所在地。

其實昨晚剛好是滿月,我曾有個念頭想來看看傳說中美麗的洱海月。
但昨晚實在是喝得太開心了,所以只好作罷 XD

今天不是大晴天,天空灰濛濛的,可惜了這一片美景。
但在徐徐微風下,坐在洱海旁,踏踏冰涼的湖水,和朋友們談天說地,也挺愜意。

IMG_4551

在洱海旁放空發呆了一會兒,我們就又原路返回客棧了。
因為,我們準備要離開剛認識的朋友,離開這令我們難忘的大理古城。

只能說,這兩天我們真的很幸運,能碰上這幾位好朋友。
不僅讓我練了很久沒用的英文,也讓我可以放慢腳步,好好認識大理。
最重要的是,在我心中留下了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Thank you, guys.
In the rest of life, maybe we can’t meet each other again.
But I’m more convincing that we’ll meet again on the trip someday.

IMG_6916

將近四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有中國豔遇之都稱號的麗江古城。
因為大巴士停在距離古城有一段距離的客運站,所以還要花10元打車到古城。

說實話,一踏進古城,我並沒有很喜歡她。
因為和大理古城相比,她就像是個插滿頭珠翠花的官家小姐,臉上塗著厚厚的脂粉。

而這裡著名的酒吧,也並非我喜愛的風格。
他們真的就像是夜店,裡面放著電音舞曲,煙霧迷漫,搭配著四處流竄霓虹燈光。

IMG_6901

由於我們倆抵達麗江已經九點多了,
所以只稍稍在古城逛了一圈,便回到青旅休息,為明天上雪山做準備。

之後在麗江的幾天,再來好好了解她吧!
希望能夠改變我今晚對她的印象,讓我重新愛上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