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09

早晨,我們搭公交來到昆明西部客運站。
搭了八點五十前往大理的豪華大巴車。

從昆明到大理的車程約四個小時,抵達大理後是在下關下車,也就是大理的新城。
所以要前往古城還需要搭公交或打車,車程約四十分鐘左右。

IMG_6690

我們這次在大理住的不是正規青旅,是一間位於古城西門外的客棧。
老闆娘是從小在日本長大的中國美人兒,她的男朋友是台灣人喔!
我是在背包客站上看到許多人推薦,所以才選擇這家的。

來到客棧,令我們非常滿意。
因為一床才25元,而且非常乾淨,工作人員的態度也都非常好。

在這裡,還遇見了一位來自台灣的女生,它已經在大理待了一個多星期了。
她是休學然後到處旅行的,沒有任何計畫,就隨著心情而決定下一站。
其實我還挺羨慕這樣的旅行方式,但我沒錢沒閒,所以還無法和她一樣。
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這樣旅行,想在哪多待幾天就多待幾天。

IMG_6784

放好行囊,問好資訊,我們就前往蒼山了。
原本是打算搭乘大索道上山,再徒步下山。
但因為現在只有開放一條索道,而且如果徒步下山,離客棧還有非常非常遠的距離。
再加上索道來回和單程的價格差不多,所以我們還是滿了來回票。

IMG_6707

其實很多人說蒼山普普,但對我們來說,這裡其實挺不錯的。
因為人很少,樹木又很多,感覺有一點像在青城山。

而且搭纜車上去後,徒步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平路,一點也不累。
所以在這裡散步感覺非常的舒服。

IMG_6774

我想說到大理,大家一定會想到天龍八部的大理國和段譽吧!
在蒼山上,我們還真的巧遇了段譽呢!
他們在這裡下珍瓏棋局,對我這個金庸迷來說,感覺超奇妙的。

下了蒼山索道後,我們包了台車回到大理古城,因為距離還有好一段呢!

IMG_6805

今天晚上客棧有BBQ活動,一個人35元。
在等待的時候,我們認識了幾位也住在客棧的外國人。
一個是來自俄羅斯的Marina,一個是華裔美國人Daniel,另一個是加拿大的Mike。
(還有其他人啦!但我們跟這三個比較好)

吃飽飯後,我們約好了一起去古城內的酒吧喝酒。
畢竟我們也很久沒這樣瘋了,就放縱一晚吧!

IMG_6809

出發前,我們又約了其他幾個住在客棧的旅人,但也全是外國人就是。
首先我們去了Mike在打工的酒吧,這是一間非常非常「中國式」的酒吧。
很吵,就跟我們的夜店一樣,我不是很喜歡,酒又很貴。

而且很好笑的是,在大理有條著名的洋人街。
這條街說是洋人街,但根本就都是中國人呀!

外國人都是在這裡當賣酒的,像Mike和臨時被抓去的Marina。
甚至還看到外國人在這街頭賣藝,向中國人要賞金。
那個畫面真的非常奇怪。

IMG_6823

待了一下下後,我們就跑去了Bad Monkey,是一間由外國人開的酒吧。
氣氛非常的好,老外很多,酒又不貴。
而且他的啤酒是老闆親自釀的黑麥啤酒喔!很好喝。

今天晚上一整個過得很放縱,從九點一直喝到了凌晨兩點多才回客棧。
還喝到我都覺得有點茫了呢!

但今晚真的過得挺開心的,不僅可以練英文,
還可以認識很多人,和很多朋友開心的喝酒、開心的聊天。

IMG_6825

有趣的是,因為我們整群只有我和金金兩個會講中文的,所以我們整晚都是用英文在交談。
但是,很多個都是完全不會說中文華裔外籍人士。
所以在旁人看來,我們超級詭異,因為明明就很多個中國人面孔的人,但都用英文在聊天。

像有一次,我和Dan在吧台聊天,一位法國人一直盯著我們瞧。
之後才知道,因為他覺得很詭異,為什麼兩個中國人要一直用英文聊天 XDDD

但又怎麼樣勒?
我們這群本來就都是「外國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