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88

早上十點抵達昆明火車站後,我們直奔今晚住宿的青旅,將我們重重的行李放下。
忍住兩晚沒洗澡的痛苦,我們把行李放下後就出門了。
因為實在很怕我們一洗澡,接著就會攤睡在床上不想出門 XD

IMG_6560

搭公交來到海梗公園,一路上太陽好耀眼,天空好藍。
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公園,卻讓我們的心情非常的愉快。

海梗公園是環繞在滇池旁的一個小公園,每人要10元入園費。
因為我們要搭索道上西山,所以一定得要穿越海梗公園。

IMG_6570

但我還蠻慶幸有近海梗公園,
因為當我們悠閒的在公園內走著走來,突然就走到了滇池旁。

第一眼,真的好震撼。
因為我覺得它根本就是海洋了!
好大,完全看不到盡頭。

在湛藍的天空下,滇池的水波光淋漓,一閃閃的,非常動人。
如果下午在滇池旁喝茶聊天,一定十分愜意。

IMG_6585

從海梗公園,可以搭索道越過滇池上到西山,來回是70元。
到了西山後,我們又接著搭了西山索道上到西山山頂,一趟是25元。

不同於滇池索道,西山索道是非密閉的,就像是在滑雪場的那種。
在大太陽下,一直坐著無法動的我們被曬得好燙啊!
看我們一整個全副武裝,卻還是無法抵擋熱情的太陽。
(請原諒我這一整天都得戴著帽子,因為我已經35個小時沒洗頭了 >< )

IMG_6596

下了西山索道後,我們又往最頂端走,俯瞰整個滇池。
滇池是雲南省最大的淡水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稱。

在藍天下的滇池,如果沒有昆明這座城市給包圍,
我想,我是無法分辨哪裡是天,哪裡是地的。

IMG_6617

據說從昆明東南方眺望西山,宛如一位美人躺臥在滇池中,丰姿綽約,嫵媚動人。
而這位睡美人,在民間是有個美麗的傳說的。

傳說,她是遠古的公主。
因為耐不住宮中寂寞,所以偷偷出了王宮與一位小夥子結為夫婦。
後來,國王拆散了這一美滿姻緣,並用計將小夥子害死。
公主悲痛欲絕,痛哭不止,她的淚水匯作了滇池,而她也仰面倒下化成了西山。

IMG_6654

在西山半山腰處,有個叫龍門的地方,很多上西山的人都是為了來這裡。
可能是因為西山是道教聖地,龍門又有什麼傳說典故吧!
在昆明,有句話這樣說:不上西山等於不到昆明,不到龍門等於白跑一趟西山。

但關於龍門的具體相關資訊,其實我並沒有很清楚,因為它就只是一座門 = =
我也不是很懂它到底是怎麼個有名法。

IMG_6677

下了西山,我們回到昆明市區。
實在忍不住的我們馬上先回到青旅洗澡梳洗。
因為昆明的太陽真的超級大,搭公車回市區的時候我覺得我快被曬昏了,車上又沒空調。

洗完澡後,我們倆很一致的把長褲換成了熱褲,因為實在太熱了 XD
我們前去吃雲南最有名的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的特色就是,料、麵、湯會一次擺放在你面前,然後你要自己把他們弄成一碗。
因為肉、菜都是生的,所以要先放入熱湯中,最後再放入米線。

IMG_6681

但很妙的是,我本以為湯會非常非常燙,所以才能將肉和菜燙熟。
可是,我在放完所有東西後喝了口湯,它並沒有很燙耶!
但我在喝湯的時候,肉和菜都已經熟了喔!
真的非常奇妙,讓我非常不解。

過橋米線我覺得挺不錯的,我很喜歡。
因為它的湯頭非常濃郁,如果不是天氣太熱,我一定會把湯全喝完。

IMG_6682

吃完晚餐,我們回到今晚住宿的青旅。
坐在沙發上,一邊享受溫暖的夕陽,一邊喝酒整理照片。

我發現,我真的挺喜歡這樣的生活。
很愜意,很優閒。

--

明天就要去大理古城找段譽囉!
不知道大理又會帶給我什麼驚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