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7

清晨六點多,我就被其他要去看日出的人吵醒。
可昨天太晚睡了,所以完全不理會他們,繼續睡我的覺。
一直到八點,我才勉強爬起來梳洗,因為已經預訂好要包車環湖的行程了。

IMG_8166

在附近吃了早餐後,我們和昨晚約好的師傅碰面,展開我們今天的悠閒之旅。
我們包車是一個人30元,從理格一直到走婚橋,在原路返回。
一路上都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什麼的。

IMG_8261

其實瀘沽湖的景緻從哪看都差不多,但不知道為何,就是怎麼看都不會膩。
真的真的非常的美,人又不多,很像個世外桃源。

在晴空萬里時,一艘艘的豬槽船泛舟在碧波之上,伴隨著動人的摩梭歌謠,
讓人忘卻俗念,忘卻都市的繁雜和喧囂,彷彿置身在另一個時空。

IMG_8223

湛藍的天空下,湖水隨著天光雲影,被照映的非常非常的藍。
湖面上的倒影,讓人實在分不清到底哪裡是天、哪裡是湖。

IMG_8411

為了可以走到湖邊踏水,今天我特別穿了拖鞋出門。
湖水很清澈、很涼快,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跳進湖中游泳,感覺一定非常爽。
只可惜瀘沽湖是禁止游泳的,so sad…

IMG_8307

一路看著美麗的瀘沽湖,我們最後來到了走婚橋和一座喇嘛寺。
在喇嘛寺內,憑瀘沽湖的門票會有人免費講解,但裡面是不能照相的。

在瀘沽湖這裡,信奉的是藏傳佛教中的本缽教,也就是五色中的黑教。
在寺內,還可以看到本缽教中的活佛,只是不知道是真是假就是。
活佛會為每個人誦經,然後發給不同的東西。

像我,活佛就給了我一個姻緣燈的祈福圖示。
活佛幫你送完經後,有位喇嘛幫我解釋一些事情,有點像是算命預言吧!
還說他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活佛會給我姻緣的東西,但這只有活佛和我知道。

但是,這些聽聽就好,因為他們就是要賺香油錢的。
喇嘛講完後,他就說如果我要求全福的話,可以點199天的酥油燈。
顧名思義的,一盞燈就是1元,然後他就會說服你花199元點燈。
如果你說你沒那麼多,他會繼續說服你花99元求半福。

當然,我是沒有花錢的啦!
雖然他講得有些還頗準,但我可不想花我那麼多旅費來換取姻緣。
旅行還是比較重要的 XD

IMG_8314

離開了喇嘛寺,我們就去走旁邊的走婚橋。

可能因為現在不是雨季吧!
草都還沒長出來,所以也就是一座很長很長的木造橋。
我們就從頭走到尾,然後沒停留多久就回到車上了。

IMG_8333

中午和同車的驢友們一起在瀘沽湖鎮上的餐館用餐,
也順便在這裡寄了瀘沽湖的明信片。

只是很有趣的是,因為在瀘沽湖我是住在雲南這邊,所以明信片上都是寫in雲南瀘沽湖。
但是瀘沽湖鎮是在四川這邊,所以郵戳和我寫的應該是不一樣的省分 XD

IMG_8329

吃飽飯後,我們就回到理格了,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鐘左右了。
也就是,這裡最熱的時候!日頭真的赤焰焰阿!
所以我們就在青旅的大廳裡休息、聊天、用用電腦。

IMG_8428

一直到四點多快五點,我們才又出門四處去走走晃晃。
晃了一會兒,我們來到理格的碼頭,坐在這邊曬曬太陽,一邊聊天一邊等待日落。

看著美麗的天空,清澈的湖水,
金黃的陽光灑落身上,微風輕拂過臉龐,這樣的生活真的太愜意了。
只是太陽大概六點多就直接掉到山的後頭,沒辦法看到美麗的夕陽,真是可惜。

太陽下山後,氣溫變得挺涼,
讓我又跑回青旅拿外套加上,不然我想應該會感冒吧!

IMG_9411

晚上我們來到一家燒烤店,點了山豬肉和一些素菜,真的都挺好吃的。
玉米、菌類都簡單烤一烤就好好吃,超甜超水。
山豬肉是店家有先處理過,我們只要放在烤肉架上加熱一下就好,非常的嫩。

吃飽喝足,我們又走到碼頭邊閒晃,因為這裡可以看到好多星星喔!
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和北極星耶!
一整個很棒,只是風太大了,如果坐太久真的會著涼。

明天早上要早起看日出,不能太晚起了。
但弄一弄,竟然也已經超過十二點了。
真是糟糕 XD

IMG_9297

在仙境偶然相遇的三個台灣人,
這兩天一起吃、一起玩、一起散步、一起聊天。

能在異鄉碰到老鄉,感覺真的挺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