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32

今天早上五點半,手機的鬧鐘響了。
可是…我完全沒有想要起床的意願 = =
因為又冷又累!!!!!

但是,為了日出,還是得起床。
只是真的是起的很心不甘情不願就是。

IMG_8480

早晨的瀘沽湖真的非常非常冷,我們也沒帶厚的衣服,
只穿了件T-shirt和一件薄外套,一整個冷得直發抖。

要看日出的人大部分都是坐船到瀘沽湖中心看,
但因為我們來的第一天就已經坐過船了,所以完全沒有想要在坐船去看日出的意願。

因此,我們就隨便走到一個山崖邊等日出啦!

走著走著,天空漸漸從全黑,然後開始出現一絲一絲的紅線,天空的顏色逐漸變得很繽紛。
等了半個小時左右吧!我們實在受不了。
因為真的太冷了,所以就沒有繼續等到看到整顆太陽,便回去青旅了。

IMG_8554

其實說實話,在瀘沽湖這裡應該是無法看到很完整的日出,
因為四面都是山環繞著,又不是從很高的地方看,
所以看到日出時的雲彩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IMG_8557

回到青旅後,我們又小歇了一會兒。
八點鐘左右,便退房出去吃早餐。

在理格這裡,早餐很有限,也就是一些簡單的麵、包子之類的。
但身處在人間仙境,吃什麼都覺得很滿足。

吃飽喝足,儘管離車子發車的時間九點還有段時間,
但為了避免坐在最後面擠死人的位置,所以我們很早就衝去車子卡位了。

IMG_8553

九點半左右,車子出發,離開了理格,也代表著我們這幾天悠閒的生活要結束了。
要離開這美麗的瀘沽湖了,真的挺捨不得的。

再回去的途中,師傅開到一個博物館,要我們都下去參觀一下。
我們很聽話的下車了,但車上有幾個中國人死不下車,覺得師傅在浪費他們時間。
其實這個應該不會花太久,也只是幫師傅賺一下人頭費。
但那幾個中國人的態度惹毛了師傅,讓師傅非常不爽。

我個人是覺得也不會怎樣,畢竟中國的文化就是如此。
但我不懂,這不就是中國的文化,為何中國人卻無法接受?
反而是我們這些外國人非常的遵從。

IMG_8597

六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在四點左右回到了麗江古城。

在最後的四十分鐘路程,真的是非常難受,路巔的要命。
把我的尾椎震的很痛,而且車上又很熱,超級不舒服。

IMG_8591

回到古城後,我們將行李放下,
然後去了家 lonly planet 上非常推薦的咖啡廳。

在這裡我們用了些下午茶,
然後打打電腦,寫寫明信片,過了一個非常優閒的下午。

我想,比起大家熟悉的夜晚麗江,下午的麗江更吸引我。

它不會太吵,卻也不會太寧靜。
即使是一個人來到麗江,也不會覺得孤單。

IMG_8602

晚上,我們坐在青旅的大廳用電腦,偶遇了一位來自高雄的阿姨,
聽到我們要去亞丁,她就改變了行程,決定跟我們一起同行前往。
也真的是太巧了,到處都可以遇到老鄉,真的非常溫馨。

好啦!! 今天又要整理行囊,前往下一站了。
傳說中的Shangri-La,I’m co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