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86

哈,都不知道過了多久,今天突然想繼續完成我的旅行日記
很多資訊都不完整了
只能盡量憑我的爛記憶寫囉!!

--

五月十一日

IMG_8607

今天我們又是一大清早就起床,因為要去汽車站搭大巴前往香格里拉。
在古城內的早餐店用完早餐,我們便搭公交來到麗江汽車站。
買到了8:50前往香格里拉的豪華大巴。

從麗江到香格里拉的車程大約是四個小時,我們約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
由於香格里拉的汽車站離古城還有一小小段距離,所以我們就包了台麵包車去。

有趣的是,因為我們一下車就被一大堆師傅包圍。
以往,我們都是能避就避,因為很可怕,感覺就是要把我們吃乾抹淨。
所以我們就非常的不想理會。

但,這一切都是我們的先入為主。
後來發現,他們開的價錢其實都挺合理,而且不會強迫人。

IMG_8756

來到古城,我們先去了今晚住宿的藍田國際青旅。
是個很有風格的青年旅社,布置得非常溫馨,而且老闆人超好。
他非常有耐心地幫我介紹哪間店好吃,要怎麼騎車去納帕海等等。

放好行李後,我們便到老闆介紹的小餐館用餐。
真的是好吃又不貴,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IMG_8615

香格里拉的古城和麗江很不一樣,雖然都是相同的藏族風格,
但少了煩擾的人煙,一切就不一樣了。

《消失的地平線》一書中這樣說:
太陽最早照耀的地方,是東方的天塘,太陽最殊勝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

湛藍的天空,耀眼的陽光,讓我一踏進這座古城,就深深愛上了它。
它是藏人心中的明月,是我這個都市人眼中的世外桃源。

IMG_8698

四點左右,太陽變得比較小了。
我們四個便各租了一台腳踏車,用最愜意的方式來遊覽香格里拉。

IMG_8702

因為香格里拉屬於高原,在這裡騎車很費勁。
所以我們一路上便緩慢的往納帕海騎去。

IMG_8690

納帕海在藏語中有「森林背後的湖」一意。
它是個季節湖,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

只可惜,我們來的季節並非她最美的時候。
可能夠這麼接近大自然、這麼悠閒的感受大地的感覺還是很棒。

因為天好藍好藍,雲好近好近,沒有太多的人煙,路旁的藏族房屋也都非常有特色。
而且就算臉被太陽曬得紅通通,我還是非常的心甘情願,非常開心。

IMG_8671

我們騎得很緩慢,一路上又走走停停,大概騎了一個小時,終於抵達了納帕海草原。

納帕海其實是要買門票進去的,但它也就只是個草原,
跟我們一路上騎車經過的景色差不多,我們沒打算要買門票進去。

我們幾個騎到了附近的老謝青旅,
在那稍作休息,很幸運的在那還認識了幾個驢友。

IMG_8746

休息一會兒,我們就騎回到古城了。
在還腳踏車的時候,還遇到了在大理和麗江青旅認識的朋友。

這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我想,這也是當背包客有趣的地方吧!
相遇是種緣分,分離也不代表著結束。

IMG_8750

晚上和在老謝認識的驢友們一起吃晚餐,大家東南西北的聊著。
讓我自己的視野又更開闊了些。

吃飽喝足,我又在古城敗了四條披肩。
但說實話是挺便宜的啦!還可以當桌巾勒 XD

IMG_8778

回到青旅後,我們四個坐在美麗的大廳裡用用電腦、寫寫明信片。
明天準備要搭一早的車前往稻城。

真的是非常的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