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61

早上七點,我們準時出門,因為要搭乘七點半前往稻城的班車。
由於從中甸到稻埕一天只有一班車,所以我們是昨天抵達香格里拉客運站時就已經先把票買好了。

IMG_8798

這次搭乘的是台中巴車,幸好我們有先買票,
不然一是位置很少,二是坐後面很痛苦阿!
畢竟一路上的路非常的不平穩,非常顛,而且又是很久很久的車程。

在車上,我們遇上了兩個驢友,一個是來自浙江的瑜晨,另一個是來自比利時的Gee。
其實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了 XD
早在大理,我們在古城內吃早餐時,我們就有見過他們。

那時我跟金金還邊吃早餐邊打量他們呢!
世界真的好小好小。

在聊天後,他們也說對當時的我們超有印象。
因為他們覺得,怎麼會有女生騎車還穿短裙勒 XDDD
(就是下面這張)

IMG_4521

但其實我是穿褲裙啦!!
瑜晨說他們在大理那時候就叫我短裙台妹,顆顆。

瑜晨和Gee本來沒有打算要去稻城亞丁,
但在聽完我們的行程後,他們也非常有興趣,便一起同行了。

IMG_8817

做了12個小時的車,我們終於抵達了稻埕,屁股快痛死了。

下了車,我們馬上打電話讓我們住的旅店派人來接。
因為真的很可怕,這個時候的稻城是淡季,所以旅客一下車,就會有一群人圍上來要搶客人。
就算我們已經說我們訂好了,錢也打款了,他們還是纏著我們不放,真的很討厭。

IMG_8832

我們這次住的旅店是家咖啡廳,由一位當地的藏民所開。
這間咖啡屋的氣氛非常非常好,房間也很乾淨、漂亮。

IMG_8831

晚上吃飽後,我們大家圍在咖啡屋內的火爐旁,喝茶聊天。
氣氛非常的棒,而且茶是無限量供應的,超級好喝。

在跟老闆聊天後知道,老闆其實也是個到處旅行的人。
在走過許多地方後,他一直覺得每個旅店都缺少了什麼。
就算是要喝杯水,好像都要付錢,他很不喜歡這樣。
所以才回到稻埕開了這間旅店,希望每個來的客人都是一家人,可以圍在火爐旁喝茶聊天。

IMG_8830

在這裡,認識了不少驢友。
有些是在這裡long stay,有些是打算在這開旅店,有些是來這裡打工換宿。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也都有自己的理想。
讓我不禁開始思考,我的理想在哪?我的目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