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52

星期五下午,和金金一起在學校食堂用完午餐,
便準備展開我們兩天一夜的黃河壺口瀑布之旅。

從西安去看壺口瀑布通常分為兩種方法:
一、早上搭乘西安直達壺口的車,約中午抵達,然後下午搭車去宜川,趕最後一班回西安的車
二、先搭車去宜川,在宜川住一晚,然後隔天再從宜川搭車去壺口瀑布,再從壺口或宜川回西安

IMAG0584

以上這兩種方法的差別就是,第一種可以當天來回,可是會很趕,因為從宜川回西安最晚的一班車是五點半。
如果不幸的半路又碰到堵車,那恭喜你,你肯定是凌晨才回到家。
第二種雖然會多花到半天的時間和住宿費,可時間上比較充裕。
因為要知道,在這裡是沒有準時發車這種事的,雖然他有表定時間,但你完全無法掌握它。

由於第一種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因此,我們選擇了第二種比較保險一些的方案。

IMAG0582

從西安開往宜川或壺口瀑布的車都是在城東客運站發車,其實開去宜川的車就是開去壺口的。
車子會先抵達宜川,然後再開去壺口瀑布,一天有三班,分別是8:00、13:10和14:10。
我們買了下午一點十分的票,一個人是93.5元。

IMAG0583

話說城東客運站很妙,它的整個建築非常新穎,但廁所卻意外的驚人。
因為...天啊!它竟然沒有門!
雖然我已經習慣沒門的廁所,但這在西安都市內耶!
我進去的時候都快被嚇死了。

從西安前往去宜川,我們在高速上晃了將近四個小時,走了將近三百公里的路程。
終於,在下午將近六點,我們抵達了宜川客運站。

一下車,馬上就有小黑上前來詢問是不是要去壺口,說一個人從宜川過去一趟20元。
來之前我們做功課就知道,這種小黑都是在賺你的門票錢,因為他們可以和售票員對分。
我們原本就計畫好,先問問看有沒有從宜川來回壺口的車,如果有我們就選擇大巴。

問了售票口的服務人員,他說最早的一班車是8:20,然後也有從壺口瀑布回到宜川的車。
因此經過百般思考後,我們還是決定坐巴士,不然搭小黑可能又會受一肚子氣。

IMG_2098

晚上我們在宜川縣城找了間簡單的賓館,標間是120元,房間還算乾淨,熱水也很熱。
由於明天很早就要起床,因此我們不到十點就睡了 XDD
這樣的結果就是…我們竟然起的比小黑們都早!!

IMG_2101

星期六一早,我們七點半就出門走去宜川客運站。
完全沒有小黑來找我們搭訕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他們應該完全沒想到會有那麼早起的旅客吧 XDDDD

一進客運站,一個大哥就跟我們說要去壺口搭巴士就好。
坐8:20的車去,然後11:00左右就有從壺口回西安的車。

IMG_2102

從宜川到壺口的車票是16/人,車程約一小時,是走低速。
照理車子是會停在壺口瀑布售票處前的停車場,這裡距離壺口瀑布還有將近四公里的路程。

但大哥問我們要不要開進去,本以為他應該會和網上說的一樣不會把票根給我們。
沒想到,他人超好,原本學生價46/人,他只拿了我們45元,還把票根給我們!!
而且,他還把等等11點從壺口回西安的師傅電話給我,讓我們可以打電話跟他聯繫。

IMG_2106

下了車,其實有點傻眼,因為一點也不像來到壺口瀑布的感覺。
找了一下指示牌,才知道要走到河床內觀看。
要走進去前遇到其他遊客,問了一下,他們竟然說:不看會後悔,看了會後悔一輩子。

IMG_2109

壺口瀑布是黃河中游流經晉陝大峽谷時形成的一個天然瀑布,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也是世上唯一的黃色大瀑布。
它介於陝西和山西兩省之間,因此在觀賞時可以選擇從陝西或山西方向去欣賞。
〈圖片中左邊是陝西省,右邊是山西省〉

IMG_2128

這次,我們選擇了山西這個方向,因為現在這個季節水還沒有很多。
而且在山西這邊有個龍洞,可以走到瀑布底下觀賞整個壺口瀑布,一個人是另收21元。
〈洞口會有穿著軍裝的人在看守,把錢給他們就行〉

IMG_2140

但如果在夏季,這裡就不能進了,因為非常危險。
我們光在這一下下就被黃河的水噴得全身濕,幸好我有穿防水外套,不然鐵定會感冒的。

IMG_2119

看到了傳說中的壺口瀑布,只能說,真的是不看會後悔,看了會後悔一輩子啊!!
這趟旅程的花費跟看到的價值根本不相符啊!
雖然黃河很壯觀,但對已經看過黃河的我來說,
真的…就只是個黃色瀑布而已,況且也沒在照片中看到的大 = =

IMG_2159_副本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今天有藍天,不然天空在灰濛濛一片,我可能會想跳河吧!
而且,有看到壺口瀑布上的彩虹,也算是令人欣慰的一件事。

IMG_2104

十點半左右,我們便開始往停車場走,因為有將近四公里的路,又不是很確定開車的時間。
但…這真是段永無止盡的路啊!
我們走了將近十五分鐘,都還看不到出口的黃河大橋!

十點五十分左右,我打了搭車來時大哥給我的電話,詢問車子幾點會開,然後拜託他等我們一下。
他跟我說他在五分鐘就會到壺口了,說可以等我們十分鐘。
聽到這個,我和金金馬上開始奔跑!
五分鐘後,他打電話來,問我們是在山西還陝西,我便跟他說我們在山西這邊。

IMG_2168

沒想到,過了幾分鐘後,我們看到車子開進來接我們了!!
真的是太感動了!!
雖然兩點還有最後一班車回宜川,但幸好有提早打電話,幸好師傅很好心地進來載我們,
不然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趕不趕的急回西安。
畢竟...這裡真的超級荒涼啊!

這輛車是從吉縣發車,途中經過壺口瀑布,然後到宜川停一個小時,再開回西安。
我們回到宜川後在當地用了午餐,等一點大巴出發回西安的城東客運站。

只能說,幸好我們有吃午餐啊!
因為…原本只要四個小時的車程,竟然因為堵車開了將近八個小時!!

真不知道該說是我很幸運,還是這就是我的宿命。
隔了兩年,我終於把陝北的景點都玩完,可竟然都發生了一模一樣的狀況!!

兩年前來西安玩時,我們從延安要回西安的路上也是這樣,坐了七、八個小時的車。
而且,都是因為從宜君開始不能走高速,只好走蜿蜒的山路,花了好多倍時間。
難怪我在去宜川的路上看到宜君的地名一直覺得很熟悉,原來都是她害的!

害我們晚上八點半才回到西安,真的是太難受了。
但幸好,車上有小帥哥可以看 XDDDD

IMG_2175_副本

話說,我一直覺得車上的小哥長的很有明星臉,就跟金金說。
然後她就問我說需要幫你問電話嗎?
但說完,金金馬上就說:不對,你已經有小帥哥的電話了!
我就回她:對啊!而且他也有我的電話喔 XDDDDDD
〈我在壺口打的那個電話不是師傅,而是小帥哥的電話,他應該算是車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