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的第一趟自助旅行,雖然只是短短五天行程,但卻讓我功力更上一層。

學會怎麼一個人旅行,學會怎麼和自己對話,學會怎麼克服寂寞,
學會怎麼面對世界,學會怎麼觀察社會,學會怎麼認識新朋友,學會好多好多…

記得在火車站,看到了大批的回鄉農工。
以前我實在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這樣推擠、急著上火車,
直到這次我實際看到後,我才開始體會、理解他們。

這是他們面對生活的方式,是被生存的這個社會影響後的行為,沒有對與錯。
我們,只是不需要這樣面對生活,因此我們沒有這樣的行為,因此我們不習慣。

--

旅行是種了解世界的方式。
我,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了解中國、了解全世界。

旅行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我,正在用自己的態度去面對現在以及未來的生活。

旅行更是一種尋找自我的方法。
我,正在用自己的方法尋找失去的自己。

踏入社會前,我會繼續用這樣的腳步去了解中國、了解世界。
用全新的態度,去面對未來的任何困難及挑戰。

期待哪一天,我能夠透過這些腳步,找到最真實、最初的自己。

--

山西行程
2/29 (三) 西安 — (火車硬臥) — 介休
3/01 (四) 介休 — 王家大院 — 介休 — 平遙古城 — 【宿】平遙衙門客棧
3/02 (五) 平遙古城 — 太原 — 晉祠 — 太原 — (火車硬臥) — 大同
3/03 (六) 大同 — 恆山懸空寺 — 大同 — 華嚴寺 — 【宿】 大同青年旅舍
3/04 (日) 大同 — 雲岡石窟 — 大同 — (火車硬臥) — 西安

花費
火車:西安—介休(中舖) RMB 129
火車:太原—大同(中舖) RMB 102
火車:大同—西安(中舖) RMB 222
中巴:平遙—太原 RMB 26
懸空寺包車(4人平分) RMB 60
王家大院門票(學生半票) RMB 33
平遙古城門票(學生半票) RMB 75
晉祠門票(學生半票) RMB 30
懸空寺門票(學生半票) RMB 63
雲岡石窟門票(學生半票) RMB 75
華嚴寺門票(學生半票) RMB 40
平遙青旅住宿 RMB 50
大同青旅住宿 RMB 50
-------------------------------------------------
加上餐飲花費,總共約 RMB 1,2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