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3

早上九點多,我便被平遙微弱的陽光叫醒。
整理一下便退了房,然後去了隔壁的縣衙參觀。

IMG_1298_副本

縣衙也是包含在平遙聯票內的,只是我昨天沒去。
因為平遙古城的票是兩日內有效,所以就想說今天早上在來看即可。

這時飄起了小雪,可惜不夠大,
不然我對平遙的分數應該會立馬加幾十分吧!

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在縣衙內轉了一圈。
然後便回到客棧,請櫃檯的人幫我叫車前往汽車站。

IMG_1306_副本

再見了平遙古城,這個好似經歷了戰火的亂世佳人。
如果有機會再來,希望妳能展現最美的一面,讓我重新愛上妳。

IMG_1312

平遙汽車站就在火車站附近,我在這裡搭了開往太原的車。
一個人是26元,走一般公路,大約花了兩個小時。
但我覺得應該可以快一些的,這台車的師傅開的有夠慢。

中巴抵達太原後是停在終點的建南汽車站。
在汽車站外搭乘611路(1/人)公交到大南門,然後再轉搭308公交(2.5/人)前往晉祠公園。

在途中,我還看到了廣大的富士康園區。
真的超級大!難怪中國人很愛富士康,因為帶給他們非常多的工作機會。

說實話,我沒有很喜歡太原這個城市。
一是因為它一直灰濛濛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年四季都這樣就是。
二是因為它好像是個偷穿父親西裝的小男孩,明明還沒有那麼進步,卻用了很多高科技想要掩蓋、偽裝自己。

IMG_1316

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公交,我終於抵達了晉祠公園的停車場。
下車的時候馬上就有小黑上來說要拉我過去,但幸好我有先做功課,走路只要大約十分鐘就到。

IMG_1319_副本

它,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公園。
可看到這個門時千萬別高興得太早,雖然他寫了大大的「晉祠」兩字,但…還沒到真正的入口。
大約還要再走個15-20分鐘吧!才會抵達晉祠真正的大門。

IMG_1322

但從第一個門開始,就會有非常非常多的小黑女說要幫我解說,20-30的價格都有。
可畢竟這趟旅程就是來散心的,我沒有想要找人解說的意願,而且看不懂就算了,反正就純欣賞。
一開始我都還很有禮貌的說不用,但後來真的把我惹煩了,我乾脆講起英文,假裝是外國人。
才講了一句簡單的英文,她們馬上就散掉,然後開始在一旁嘰嘰喳喳的說:這是外國人啦!OOXX…

唉…這種景象不是第一次看到,但真的會很難過,覺得很可惜。
好好的一個國家景點,每次都是這樣官方和民間勾結起來欺騙遊客。

IMG_1484_副本

走了一會兒,終於抵達第二個大門,也就是真正的晉祠入口了。
學生票一人30元。

晉祠,初名唐叔虞祠,始建於北魏前,是為紀念周武王次子叔虞及其母后邑姜而建。
叔虞勵精圖治,利用晉水興修農田水利,大力發展農業,使百姓安居樂業。
而在《水經注》中記載的:「際山枕水,有唐叔虞祠」,就是今日的晉祠。

唐叔虞是周武王的幼子,為周代晉國的始祖,周成王的弟弟。
他就是韓姓、唐姓的血緣祖先。

IMG_1365

在晉祠內有著名的晉祠三絕:難老泉、仕女像及聖母像。
仕女像和聖母像都在聖母殿內。

仕女像是宋代所塑,個個靈巧生動。
聖母像則是唐叔虞的母親,也就是周武王的王后---邑姜。
但很可惜聖母殿被圍了起來,遊客無法接近觀賞,而且沒有燈光,都是黑漆漆的一片。
不僅無法看清楚,連拍出來的照片效果都不是很好。

IMG_1414

而難老泉就是晉水的源頭,長年長流不息,清澈見底。
李白就曾讚嘆:「晉祠流水如碧玉,微波龍鱗莎草綠。」

一個人在晉祠內遊覽其實非常的清幽,很像來到一個沒有紛擾的世界。
是個非常適合思考事情的地方。

我參觀完晉祠已經是接近五點的時候,也是晉祠要關門的時間了。
走回到停車場,搭了804公交(2.5/人)回到太原火車站。

其實從火車站要到晉祠有很多輛車,但我覺得804比308快很多。
如果大家要去晉祠,千萬要注意,308會繞很大一圈。

接近六點,我到了太原火車站。
一下車,我就不停的發抖。
儘管我已經把最厚的衣服全都穿上身,但還是檔不住寒意。
我想應該是零下了吧!

IMG_1487

由於我今晚是要搭從太原開往大同的夜車,
所以就在附近的肯德基,吃了我這趟旅程中最貴的一餐,順便在裡面等火車。

IMG_1489

晚上十點多,我進了火車站,準備離開太原,前往我的下一站---大同。

--

透過旅行,我一直試圖在尋找自己想像中的美好世界。
而透過不斷出發的腳步,我才發現,這個世界遠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藍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